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热血青春,让我们开启新的征程 ——2020年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军训首日纪实

来源: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20-09-11浏览次数:953

    911日下午,基础学院1100号校区2020级新生军事正式拉开帷幕,912日,516号校区新生军训也如期进行。3500余名新生将通过列队队形、坐姿站姿、内务整理等训练,以昂扬的姿态迎接大学生活的到来。

      9111430分,1100号校区参训官兵抵达并集结整队,正式亮相。官兵步伐铿锵,英姿飒爽,在场师生以经久不息的掌声对教官们表达了热烈欢迎。



教官入场

第一天的军训内容看起来很是简单,但做起来却没有想象那么容易,那就是:“站军姿”。军训教会了他们磨去身上的棱角,“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也成为他们训练场上的信仰。新生略显稚嫩的步伐、初学的队列、力求站如松的军姿在训练场上稳步进行着。




新生站军姿



教官指导动作要领



新生学习敬军礼


安全教育一直是学校非常重视的环节,为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火灾预防和自我保护能力,学校为新生安排了一堂精彩的安全教育课程。专业人员深入浅出地为新生讲解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火灾,火灾发生后如何展开逃生自救等知识和技能,并对各种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以及注意事项进行了现场演示,让学生们亲自体验。


专业人员现场演示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



新生亲身尝试使用灭火器


军训之余,各位教官与所带班级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在自我介绍环节中,渐渐熟络的同学们落落大方地展现自己,希望更快地融入集体之中,这或许是军训中最大的馈赠。在今后的一周,大家会为同一个目标努力奋斗,并让同学们明白,在阳光下,即便是站立,也可以站出一个团体的模样。



教官与学生进行亲切互动



学生进行自我介绍


上海理工大学新生军训第一天顺利结束了,2020级的同学们以昂扬的斗志和满腔的热血,亲身体验难忘的军训生活。相信在之后的训练中,他们能进一步增强技能、磨练意志、提高觉悟、奋斗青春,为未来的学习和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在大学,唱响青春颂,在未来,谱写英雄赞歌。




供稿:基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