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基础学院慈善志愿服务分队召开成立大会

来源: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373

   1029日,基础学院2020级慈善志愿服务分队成立大会在申一教208教室召开,学校资助中心沪江公益部负责同学王云昕、学院慈善志愿服务分队全体骨干成员参加了本次大会。分队负责同学黄鑫主持了本次大会。


(王云昕同学发言)


王云昕同学首先作了发言。她详细地介绍了学校慈善志愿服务活动的组织框架,明晰地对基础学院慈善志愿服务活动的项目选择、策划筹备、项目运维、宣传总结等进行指导、表达了期望。校资助中心沪江公益部是学校慈善志愿服务总队、各学院慈善志愿服务组织是分队;沪江公益部时常会接受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的资助、和各学院慈善志愿服务分队共同开展慈善志愿服务活动。沪江公益部与各学院慈善志愿服务分队、以及分队之间会不定期地交流慈善项目开展的经验及体会,也会在条件允许情况下与其他高校慈善志愿服务组织进行学习与互动。2020年学校本科生院设置后,基础学院新生规模扩大、人数激增,是学校慈善志愿服务活动的主力军。基础学院慈善服务分队除了在配合总队开展活动之外,也可深挖潜力、开辟些独具特色的慈善品牌项目。


(黄鑫同学发言)


之后,黄鑫同学代表基础学院慈善志愿服务分队作了发言。他概括性地对分队前期完成的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并对分队各部门之间的分工谈了自己的思考与看法。我们分队前期在基础学院2019级慈善志愿服务分队的帮助下进行了招新,今天正式成立了。感谢上届学姐、学长们以及沪江公益部的扶持、帮助与指导,他们的不懈努力、热情付出不仅让我们感受到上理大家庭的温暖,也让我们直观地认识到了基础学院慈善志愿服务分队的团结健康和良好传承。我们会努力、继续做好基础学院慈善志愿服务工作,让慈善精神传递到每位基础学子心中、让慈善行动播撒到基础学院的角角落落,让慈善之光在每位基础学子所到之处熠熠生辉。前期开展的工作实践证明,我们分队的正常运行需要各部门紧密配合、通体合作,就像部“机器”一样、缺一不可,我们分队今后需继续、坚持保持这种“团队作战”风格。随着国内疫情形势的逐渐好转、慈善志愿活动项目的不断增多,我们志愿者外出志愿活动的安全风险日渐增加,今后校内外志愿活动项目部需提前评估安全风险、活动前提醒安全防范、活动中时时监测安全隐患、活动后总结安全防范经验。为落实安全责任,我们分队拟推行慈善活动“项目经理”制,每个慈善活动安全责任到具体个人。项目部要紧紧围绕“服务师生、服务社会”策划活动,学校师生、社会的问题或需求就是我思考的切入点、创新慈善活动的契机。


(基础学院2020级慈善志愿服务分队“全家福”)


会后,基础学院慈善志愿服务分队成员对职责分工更加清晰,开展慈善志愿活动的信心更加坚定、动力更加十足,对分队的未来更加充满希望。基础学院长期以来十分重视慈善志愿活动,把慈善志愿活动作为劳动育人、诚信感恩教育、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重要平台和抓手。近些年来,基础学院慈善志愿服务分队在学院党委和校资助中心沪江公益部指导下,结合学院实际不断总结经验、开拓创新,逐渐形成基础学院独具特色的慈善志愿活动品牌项目,多次获评“上海理工大学优秀慈善志愿服务分队”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