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带队到基础学院开展学生工作专题调研

来源: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20-11-04浏览次数:266

    113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与学生工作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的陪同下,到基础学院开展学生工作专题调研并指导工作,基础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景玉与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出席。

会上,李景玉就学院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对学院的队伍建设、育人工作、特色品牌、发展建议五个方面进行了介绍。李景玉重点介绍了学院的育人工作,由德、智、体、美、劳五部分构成,其中德育、智育、美育为心理教育层面的教育,体育是生理层面的教育,劳育是实践层面的教育,它们之间相互制约又各自相对独立,要全面发展,五育齐兴,五育并举



李景玉讲话


随后,学院辅导员代表袁贵彬围绕学院日常思政与队伍建设展开介绍,他表示学院一直扎实推进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着力提升辅导员队伍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学院学风建设专项工作负责老师熊冕结合学院2020年学风建设实施方案,针对当前2020级学生不同大类的发展规律,围绕学院学生学业发展资源整合路径、学风建设重点活动设计思路、学生综合表现评定办法进行了专题汇报。宿区建设负责人林发龙分就如何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宿区建设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扩大学生思政工作的辐射点和覆盖面做了全面介绍。最后,辅导员周强详细介绍了学院关于劳动育人方案,他表示相关安排基本实现了时间和空间上的全覆盖,引导帮助学生自发的进入管理校园、服务师生的劳动教育中来。






会议现场


盛春副书记、副校长对基础学院的育人理念和相关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一年级新生的培养工作十分重要,同时要加强新生的爱校荣校教育,打好基础,树好榜样。同时,盛春一行也深入了解学院学生工作队伍情况,本科生院院长甘屹表示要加强沟通合作,为大一新生做好服务。研工部部长魏东对学院新型晚自习推进情况以及未来学风建设调研做了详细了解。学生处处长何炉进就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出建议,要构建老中青相结合的辅导员团队,更好发挥“传帮带”作用,促进和谐团队建设。校团委书记曲德强表示要积极引导团员青年为学校改革、发展与稳定聚智聚力,努力拓展团的工作领域。



盛春讲话



供稿:基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