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校园及职场交往礼仪” ——学生职业发展协会职引未来系列讲座顺利举办

来源: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130

     2020115日晚1800,为帮助学生们提高今后人际交往的文明意识,营造和谐温馨的校园氛围,充分发挥学生职业发展协会在辅导新生适应新生活的重要作用,职协有幸邀请到贾玉芳老师为同学们讲解校园及职场交往礼仪。

讲座主要从为什么要讲解礼仪、礼仪的起源和概念、怎样做到礼貌得体等多个方面全面讲解,由浅入深地为学生们解决当下及未来的会面对的礼仪问题,提高了学生的文明素质。


贾玉芳老师在基础学院报告厅宣讲


贾玉芳老师首先提问同学们是否知道为什么要讲解礼仪,引起同学们的思考。同学们积极回答:礼仪礼貌影响人们的第一印象;讲礼仪可以提高个人文明素质;影响职场发展......通过这些回答,不难看出学生们对礼仪的重视,贾玉芳老师将同学们的回答提留精髓,并作出了更为深入的解释。礼仪使抽象的、无形的道德变成真实的存在,文明礼貌的言行折射出道德的“真”与“善”,而礼仪素养更是评价一个人道德水平的重要标准。


积极提问的同学


贾玉芳老师从礼仪的概念和起源讲起,阐述了从古至今礼仪与人不可分割的紧密关系,以及文明礼仪举止的重要内涵,而后又结合当代社会中对礼仪文明的需求,从穿衣着装到行为举止,方方面面均有涉及。

老师着重讲解了男性与女性不同的着装要求。通过著名主持人杨澜的例子,让大家意识到得体的着装对与个人的重要性;同时还给大家介绍了“第一印象55387定律”、“dress for success”等等一系列在平时交往中的重要原则,浅显易懂,具有实用价值。

不少学生与老师积极互动,在问答中表述自己的疑惑、看法,同时也在与老师的问答中收获颇丰。讲座氛围在师生之间的问答中变得火热。老师还请了一位同学作为模特,为大家更为仔细的讲解穿衣着装中应该注意的细节。宣讲结束后,仍有疑问的同学与老师进行了面对面地沟通与探讨,收获颇丰。


老师言传身教认同学们更加懂得中华礼仪文化


老师为同学作出更详细的回答


贾玉芳老师深情并茂地宣讲让同学们对校园及职场的基本礼仪有了更清楚的认知,了解了职场中的人际交往规则和要求,学会了职业装的穿搭技巧,同时对大一的新生活也有了新的认知与更为准确的方向,文明素质得到了提高。






供稿: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学生职业发展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