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书旧道新∙辞短意长”图书捐赠活动在基础学院举行

来源: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461

   黄叶纷纷飘落、冷风阵阵袭来、寒意时时逼近,1123日是2020年的冬天在上海正式登场的第一天。基础学院清真食堂门前广场上却一派忙碌和热闹,不时传来“你们这些书籍是免费赠送的吗?”、“我们最多可以拿几本?”……等兴奋的询问声,也有“是的,免费赠送的”、“每个同学最多可以拿走三本书”……等大嗓门的回应声。他们在干什么呢?原来是基础学院慈善志愿服务分队的“书旧道新∙辞短意长”图书捐赠活动正在向同学们赠送书籍。


赠书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路过的同学们纷纷拥至书摊前,满脸兴奋和喜悦地快速浏览不同类别的书籍,感觉跟生怕漏检了什么宝贝似的。有的同学抢到自己感兴趣的书籍,一脸满足和轻松地缓步离开书摊;有的同学驻足书摊前,安静地阅读选中的书籍,那种专注情形让人感觉仿佛整个世界在他们面前都是无声的、更忘记了冬的寒意和风的萧瑟;也有同学一手拿着书刊,还兴奋地用另一只手向路边自己熟悉的同学挥舞并呼喊:快来啊,免费赠书啦,都是好看的书籍。


基础学院老师们挑选书籍


路过活动现场的部分老师也纷纷走到书摊前,开心地浏览、挑选自己感兴趣的书籍。她们的到来让慈善志愿服务队的同学感觉非常温暖和欣慰。志愿者们有的给老师们介绍活动的相关安排,有的给老师们介绍书籍的相关类别等。


基础学院图书馆陈岚老师和慈善志愿者合影


据悉,此次向同学们免费赠送的书籍来源于基础学院图书馆。基础学院图书馆每年都会把下架的期刊等书籍捐赠出来,学院慈善志愿服务分队接收后会免费赠送给学院师生。

此次活动是基础学院慈善志愿服务分队“书旧道新∙辞短意长”图书捐赠系列活动之一。此后,基础学院慈善志愿服务分队会定期募捐全校旧书籍,并定期开展赠送书籍活动,以此帮助全校渴望读书、追求进步的师生,营造良好的学风、校风,助推上海理工大学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同时节约资源、促进书籍资源的循环有效利用。



图书馆1100号分馆

基础学院慈善志愿服务分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