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衣旧情深”旧衣募捐活动在基础学院举行

来源: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528

    119日,“衣旧情深“旧衣募捐活动在基础学院1100号校区清真食堂门前小广场举行。


同学们募捐衣物


此项活动因为前期做了大量的宣传和推广活动,所以当慈善志愿者们摆好桌椅和海报后,很多想要捐赠衣物的同学就陆续纷纷前来咨询和捐赠物品。有的同学问,“洗干净的军训服装可以募捐吗?““刷干净的鞋子可以募捐吗?”……慈善志愿者都一一做了耐心回复,并表示:只要是洗刷干净的衣物、鞋子等都可以募捐,谢谢大家的爱心和善举动,欢迎大家邀请室友、同学等一起参加旧衣物募捐活动。活动现场,慈善志愿者们有的忙着回答同学们的咨询,有的接拿同学们的募捐衣物,有的指导同学们做好登记,有的叠装捐赠的物品入袋……。也许是爱心、担当与青春的碰撞激活了同学们心底的正能量,现场气氛异常忙碌而热烈。


基础学院林发龙老师募捐衣物


旧衣募捐活动得到学校很多老师的支持和帮助,有的老师还直接参与了衣物募捐活动。基础学院辅导员办公室林发龙老师当天专门开车把衣服从家里运过来参加募捐活动;教务办公室杨晶老师也把库存的衣服捐赠了出来。还有很多老师(如学院工会主席毛培忠老师)纷纷表示将会联系慈善志愿者募捐家庭旧衣物。




慈善志愿者清点募捐“成果”


活动结束后,慈善志愿者们清点了募捐“战果”:据不完全统计,直接参加募捐活动的师生约200人,捐赠衣物1100多件。望着满满一地的募捐衣物,结束活动的慈善志愿者们虽脸上挂满了汗珠、湿透了衣背,却脸上洋溢着灿烂的微笑和愉悦的满足。

据悉,“衣旧情深”旧衣捐赠活动是上海理工大学公益服务中心每年都举办的一项品牌慈善志愿活动。活动举办以来,得到学校广大师生的关注和支持,社会反响良好。此次活动由上海理工大学公益服务中心和基础学院慈善志愿服务分队合办,旨在通过大学生身边力所能及的“微慈善“行动培育奉献意识、引导奉献行动,进而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本科学生培养质量。






基础学院慈善志愿服务分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