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强心赋能 为“爱”护航 ——基础学院慈善志愿服务队开展素质拓展活动

来源: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483

  为增强基础学院慈善志愿服务分队的团队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执行力,进而提升慈善服务质量,创建慈善服务品牌,发挥慈善服务育人功效,彰显慈善服务示范效应,传承慈善文化、弘扬慈善精神,117日,基础学院慈善志愿服务分队在学院田径场开展团队辅导、素质拓展活动。

尽管时间显示已步入深秋,但此刻的基础学院却依然风清云淡、阳光明媚、鸟语花香、风景宜人。秋意如同刚刚懵懂知事的娃娃似的,悄悄地躲藏起来、又不时探头张望基础学院的美色,无声无息、沉迷于此、不忍打扰。



“花开花合“活动 


                           

 ”坐地起身“活动


分队同学首先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通过“五角一块”、“花开花合”等活动快速“破冰”、热身。“破冰”、热身后同学们瞬间消退了扭捏、羞怯之态,活动的氛围很快热涨起来,同学们前后左右开始呼朋引伴说起话来。指导老师也同步对每项活动的功能和意义作了简要解说。接着,在指导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进行了分组,各组同学经过热烈的讨论选出了各自组长、起了队名、选择了口号并进行了竞技激烈的展示。之后,各组同学开展了团队竞赛,“串名字”、“人椅”、“同舟共济”、“坐地起身”等活动迅速把本次团辅活动推向了高潮。活动中的欢声笑语、趣味横生引得田径场上锻炼的同学、巡逻的保安师傅不时驻足观看、手机拍照。接着,同学们在竞技激烈的“无敌风火轮“、”单腿协力跳“等高潮活动中结束了分组竞赛活动。



“素拓“活动成员合影


之后,指导老师请每组同学派代表谈了自己的感受。潘尚同学表示,活动前期的“五角一块“、”花开花合“等活动让我迅速放松自己、忘记紧张怯场,同学们之间的互动和交流也轻松了好多;”串名字“游戏让我们小组成员迅速记住组内成员的家乡和姓名。黄鑫同学表示,”坐地起身“、”单腿协力跳“等活动让我认识到,只有群策群力、齐心协力才能克服困难、取得最佳成绩;团体项目,考察得不仅是个体的能力和水平,也是对整个团队的协调能力、沟通能力的考察;面对只有团队作战才能应对的挑战,我们必需合作、学会合作、协调合作、善于合作、乐于合作。最后,指导老师作了发言,此次团辅安排,旨在以游戏活动形式启发各位慈善志愿者觉知自己:感知人与人互动的愉悦、乐趣,觉知自己的能力边界、优势及潜力;觉察团队合作的价值和意义,进而探寻开拓创新的路径及方法。如果慈善志愿者能强大自己的内心、增强自己的能量场,会辐射、引领更多的人奉献爱心、文明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