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廉洁之风拂校园,清风正气润心田——基础学院开展廉洁文化展

来源: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20-12-03浏览次数:320

    “不受曰廉,不污曰洁”,是为廉洁,廉洁文化是我们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欲廉洁,先修身。因此,20201124日基础学院特举办为期一周的廉洁文化展,以彰显校园的优良风气,令清风正气浸润师生的心田。

本次活动以展板宣传的方式展开,通过校园里优美精致的展板,向同学们传递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展板围绕着党风廉洁、师德师风、诚信教育三个主题展开。党风廉政宣传从党的角度出发,以竹为喻,将竹的精神深入人心,带领同学们了解党建风气不仅仅决定政治风气,反过来仍深深地影响着学风、民风乃至整个社会的风气。教师如树,扎根于校园内奉献自身,扎根于每个学生心底,引领成长。教师的师德师风,影响着我们每一位同学,为师者做到廉洁清正,作为学生自然就能坚守自我,将清风正气吹入校园。于我们同学而言,正如刚刚萌芽的枝条一般,及时的疏导与教育,将使幼苗以最卓越的姿态长成为参天大树。诚信就似引导的无形之手,是我们每位学子的心灵之花,诚信之花将诚信的种子播撒于同学们的心间。



同学们认真看展


师生在参观中感叹,尽管我们在一个多元的时代,但“廉洁”始终是我们所应提倡并发扬光大的,必须要永葆清风正气。景虽无声却有语,让廉洁之风拂过上理校园,清正之风沁润师生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