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回望过去不忘初心 面向未来砥砺前行 ——基础学院职业发展能力提高培训班开展“我的自强奋斗故事”征文活动

来源: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20-12-15浏览次数:239

     在基础学院有这样一批学生:他们出生农村、家境贫寒,但却自强不息、志向高远、坚忍不拔,在高考中他们以“千军万马勇过独木桥”之姿披荆斩棘、名列前茅,考进全国知名的重点大学——上海理工大学。这样的同学在2019级同学当中有229名,在2020年同学当中有248名。如何挖掘他们身上的自强奋斗故事鼓励他们不忘初心、坚持努力,同时在全院学生中开展同伴教育是学院长期思考和关注的事情。

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在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发表讲话时强调,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使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初心和使命不仅是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也同样是每位青年大学生不断前进的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也同样是每位青年大学生永葆青春的密码。为鼓励基础学院2020级新生回望过去不忘初心、面向未来砥砺前行,学院职业发展能力提高培训班开展了“我的自强奋斗故事”征文活动。



辅导员代表与获奖学生合影

通知发布后,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关注,收到了不少同学的来信来稿。学院职业发展能力提高培训班审稿小组认真地审完了每位同学的稿件。通过审阅稿件,学院职业发展能力提高培训班基本了解到了每位同学的大致成长经历和心路发展里程,我们为每位同学在成长过程中的艰难遭遇深感震惊和遗憾、也为每位同学能在艰难困苦的淬炼中脱颖而出而倍感庆幸和骄傲、更为每位同学在深陷泥淖中仍旧志向高远、坚忍不拔的自强、拼搏奋斗精神而点赞、鼓舞,希望每位同学能不忘初心、永远奋斗,早日自立自强。通过阅稿,我们也深刻地体会到了学校学院举办职业发展能力提高培训班的意义和价值,更明确了学院职业发展能力提高培训班的未来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

职业能力发展能力提高培训班审稿小组经过认真评审、优中选优,共评审出了一等奖获奖同学一名、二等奖获奖同学两名、三等奖三奖同学三名。获奖名单如下:2035051717罗睿(一等奖);2035041428杨顺林、2035051415李明宇(二等奖);2035051530赵立龙、2035052003王燕平、2035052018吕广(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