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基础学院举行“流浪驿站”云服务推介活动

来源: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20-12-16浏览次数:283

  学院“流浪驿站”自上线运营以来,得到了学院领导、师生的持续关注、重视、帮助和支持。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景玉表示:我们要大力鼓励、宣传基础学院的好人好事,以此弘扬中华民族拾金不昧、诚信与感恩的优秀传统美德,建构和提升基础学院校园文化品质,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上海理工大学落地生根、进而提升全体师生的素质修养和幸福体验。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林发龙表示:学院慈善志愿服务队“流浪驿站”云服务上线以来,来辅导员办公室找我们交遗失物的同学少了很多,希望志愿者们把好事做实、为基础学院师生提供更好的服务。为让“流浪驿站”云服务更好地为基础学院师生服务,1216日,学院慈善志愿服务队在基础学院1100号校区开展了本次“流浪驿站”云服务推介活动。



基础学院慈善服务志愿者推介“流浪驿站”


学院慈善志愿者们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推介“流浪驿站”云服务。慈善志愿服务队负责宣传的同学们专门制作了横幅、海报在线下进行推介。海报上志愿者们链接了“流浪驿站”云服务的二维码和QQ群号,以此方便同学们沟通和联系。经过志愿者们的忘我工作和持续努力,学院“流浪驿站”云服务后台数据迅速提高,截止目前,主动加入“流浪驿站”云服务的同学们就达792人之多,在基础学院总人数中占比约1/4。有这样的数据支撑,慈善志愿者们就能更大覆盖面地帮失主发布“寻物启事”信息、帮遗失物发布“失物招领”信息,更快、更好、高效能地服务基础学院师生。尽管室外寒风扑面、气温骤降,但看到“流浪驿站“云服务后台数据大幅度提升后,负责推介活动的慈善志愿者们个个激动不已、面露喜色,感觉他们似乎完成了一项非常重大、有意义的、艰巨的工作。”送人玫瑰、手有余香“也许是对基础学院慈善志愿服务队同学的最真实的写照吧。

据悉,基础学院慈善志愿服务队的“流浪驿站“云服务正在酝酿新的举措,他们不仅仅满足于给基础学院师生提供日常失物招领、寻物启事等工作,还会以平台大数据为支撑,把服务的触角延伸到基础学院师生的思想引领、心理疏导、学业辅导等方面。我们就拭目以待、期待慈善志愿者后续更好的表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