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基础学院开展“冬季送温暖“活动

来源: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20-12-24浏览次数:304

   正值隆冬,寒风袭来、侵肌刺骨、滴水成冰,然而在基础学院军工路1100号校区学院会议室却暖意融融、笑容盈盈、温馨如家,原来基础学院正在开展“冬季送温暖“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景玉、学工办主任袁贵彬以及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景玉讲话


李书记在活动开始前作了简要发言。她指出:2020年是我们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全社会都在为这个目标的实现献策献力、攻坚克难、坚持奋斗;高校是社会的重要构成部分,当然责无旁贷,同样也在为这个目标的实现集思广益、持续奋发作为;资助工作是国家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学院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和关注。基础学院全体教职员工都高度重视学院的资助工作,非常关心2020级新生中通过困难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生活以及在大学里的适应情况;学院不仅拨付专款开展经济资助、安排专人负责落实到位,更通过多渠道、多形式进行调研,进而了解同学们的迫切需求,根据同学们的需求进行“精准帮扶”,比如我们学院已开展了多期活动的职业能力提高培训班。

李书记也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能主动、积极地向学院反馈自己在不同阶段里、在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需要,学院会克服一切困难、想尽一切办法对大家的反馈进行回应;更希望大家在学院的帮助下能勤奋刻苦、聚焦学业;大胆实践、增强能力;强大内心、拓展视野;持续努力、奋发图强。


学院老师与受助学生合影


同学们听了李书记的发言后身受鼓舞、攻坚克难之心倍增,主动地以热烈的掌声感谢学院对自己的关心和帮助。之后,李书记和袁主任热情地为每位参会同学赠送了慰问物资。现场气氛轻松而活跃。

据悉,“冬季送温暖”活动是基础学院这些年来一直坚持开展的常规资助项目,目的是以物质形式帮助经济困难的同学、增强他们上理大家庭的归属感、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坚守理想。得知2020年的冬季较冷,在今年的“冬季送温暖”项目中,基础学院专门为同学们购买了抱枕被、棉手套和棉拖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