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冬去春来从头越 青春磨砺正当时 ——基础学院慈善志愿服务队元旦节发放冬季送温暖物品

来源: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21-01-04浏览次数:227


2021新年第一天,风寒日高、呵气成霜、冬意盎然,在美丽如画的基础学院1100校区里傲放的冬菊、飘香的寒梅等却无时无刻地让我们触摸到生机的勃发、感受到万象的更新、听闻到春天的律动。古往今来,严冬无不孕育春的怒放。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冬去春来从头越,青春磨砺正当时。基础学院慈善志愿服务队元旦节当天在学院安排下,不畏严寒、不忘初心、坚守岗位,为学院2020级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发放“冬季送温暖”慰问品,开启了基础学院慈善志愿服务队2021年慈善志愿服务的序幕,吹响了上理基础学子“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的号角。



志愿者们整理物资现场


冬季送温暖”慰问品发放现场,有的志愿者负责介绍慰问品的类型、选择方式,有的志愿者负责给同学们拿取慰问品并送上新年祝福,有的志愿者负责登记信息,有的志愿者负责维持现场秩序等。整个发放活动现场井然而有序。发放活动结束后,慈善志愿者潘尚同学谈了自己的感受:能够和志同道合的同学们在元旦节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发放慰问物品是件让我很愉悦的事情,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帮助他人让我快乐;我们志愿者在一起愉快地合作、沟通交流、其乐融融;我们还互相祝贺元旦快乐、新年快乐,这么多人一起陪伴着过元旦节、驱散了寒冷、忘却了孤单,大家都很开心。

据悉,为筹备这次元旦节“冬季送温暖”慰问品发放活动,基础学院慈善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已经连续忙碌三天了;而在这三天里,上海正经历着创28年之最的一波寒潮,还迎来了上海2020年的初雪;志愿者们不畏风霜雨雪,精心选择了发放时间、地点,细致预设了发放现场出现的问题及解决方案,提前准备了接待措辞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