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回望2020 展望明朝晨曦——基础学院举办年终总结大会

来源: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21-01-19浏览次数:280

     告别2020,迎接2021,1月19日,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在会议室开展年终总结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景玉、院长郑七振、副院长华俊分别对基础学院一年以来的工作与收获进行了总结汇报。党政办公室主任孟得华、学工办主任袁贵彬、组织员肖瑶、工会主席毛培忠分别就2020年度相关经费使用情况进行详细汇报,基础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李景玉汇报工作



郑七振汇报工作



华俊汇报工作


领导班子分别就学院日常管理、党建管理、学风建设等开展详细汇报,总结了本年度学院所做的工作。李景玉汇报时讲到,在过去一年中,基础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面对疫情,投入了大量精力,教职工和学生志愿者们为学生安全返校和日常管理做了很多工作。她重点提到学院积极开展党建活动,学院党总支系统推进各支部工作,明确学院教工党支部与学生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的学习计划,紧紧围绕关键时间节点开展专项工作,这一年,学生申请入党人数明显增加。郑七振围绕学风建设开展汇报,基础学院重视学生创新创业意识的培养,大一举办了系列创新创意大赛,做好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启蒙;积极推进学业帮扶工作,期中考试后,辅导员第一时间结合带班学生实际情况,围绕班级、宿区、晚自习、答疑坊不同场域进行多种形式的专项学业帮扶活动。华俊表示在学院日常工作中,积极策划丰富的学生活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进行疫情常态化管理。

随后,党政办公室主任孟得华、学工办主任袁贵彬、组织员肖瑶、工会主席毛培忠分别就2020年度相关经费使用情况进行详细汇报。郑七振强调各部门要合理使用经费,将经费用在刀刃上。随后,李景玉重申了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纲要的总体战略和主要建设内容,希望全院教职工认真研读“十四五”规划,结合学院的发展,加强主观能动性,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最后,她强调学院安全工作不能放松,重视学生意识形态管理和日常安全意识宣传,监督学生每日健康填报,严守安全稳定底线。

此次会议旨在加强学院队伍建设,强化学院管理,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水平。回望2020年,基础学院不负芳华,加压奋进。展望2021年,基础学院将不忘初心,凝聚共识,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相信在学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基础学院全体教职工将携手奋进,与青春洋溢的大一新生一起谱写学院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