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基础学院新学期第一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21-03-03浏览次数:232

   32日上午,基础学院新学期工作会议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基础学院全体教工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景玉主持。

会上,学工办主任袁贵彬就学生返校情况、校园防诈骗宣传等进行了汇报与要求。教务办主任杨晶就本学期教学工作的安排作了介绍,梳理了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综合办公室主任孟得华强调了学院安保工作以及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

随后,副书记、副院长华俊安排了本学期重点要开展的一些工作,如大类分流、体育文化节、创新创意大赛等,他着重提出要加强学院的学风建设,从课堂教育、课后组织自习、宿区学风等方面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

院长郑七振强调学院要一如既往地聚焦人才培养,重视新生创新创业意识培养。他指出创新意识培养不是空洞的口号,而是要落到实处,多层次多维度调研分析,出台有针对性的举措。他宣布本学期要启动学院的十四五规划,各位老师要多加关注。

最后,党总支书记李景玉强调“夯实基础,全员育人”,就要在长期不懈抓学风,完善学风建设方案,将科研思想、学术风气融入到一年级学生培养中。在党建工作方面,她指出,要将学生党员工作作为系统工程来抓,夯实主体责任,层层落实党建工作布局,加大培养一年级入党积极分子的力度。她肯定了寒假暖心作业的效果,结合建党百年,通过阅读一本红色书籍、养成一个学习习惯、制作一份专业简历等等,引导学生爱党、爱家乡、爱家人、爱亲友、与自爱。她总结道,学院要把握十四五发展机遇,深化改革,聚焦人才培养,探索创新跨学科、工科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

会后,教工们相互交流,考虑到学生刚返校,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多下寝室关心学生,听取学生意见和心声,多调研、多思考,将人才培养工作做实做细。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