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从春天出发,筑梦新征程

来源: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21-03-11浏览次数:357

草木初萌,万物复苏。新学期在绵绵细雨中开启,校园迎来了同学们的笑脸。新起点,呼唤责无旁贷的新担当;新征程,需要勇挑重担的新作为。伴随着新学期的第一声上课铃,上理学子“犇”向新学期。

孜孜不倦,持之以恒

一年之计在于春,明窗净几的教室里,老师认真授课,同学们全神贯注听讲,知识在传授,思想在交流。开学第一周,图书馆里便人头攒动,却又鸦雀无声。一摞摞书本,一行行笔记,装点着飞向梦想的翅膀,同学们安静地徜徉在知识的海洋中,或奋笔疾书,或与伟人谈天说地。自习室里学子焕新颜,那端坐着的身影,追逐着未来的梦想。



学生认真听讲



学生在图书馆里安静自习


 37日,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同学学习时间的管理,促进良好学风的形成,引导同学们有一个明确的学习目标,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晚自习如约而至。它继承了上理学子们的学习热情,将这股浓郁的学风扩散至每一位同学,让同学们能够在每周三天的晚课时期,潜心学习,努力钻研。第一周的考勤,同学们全神贯注的学习,安静的校园里碰撞出思想的火花。晚自习工作的顺利开展给予新学期一个绝佳的开始,在接下来的整个学期,同学们定会孜孜不倦,持之以恒。



同学们认真上晚自习

认真规划,期许远方

新学期,新征程,同学们早已满心期许。来自环境科学与工程类的顾献微同学表示:“大学时光是宝贵的,美好的,也是自由的,可以做更多想做的事。在我看来,学习不仅仅局限于书本,我会把时间合理分配在参加科研讲座、社会实践,运动等方面,勇于尝试,超越自己。”

来自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的陆文思同学则在开学第一天为自己定了新目标:“我想要努力完成计算机二级和英语四级考试。我觉得在大学一定要自律,坚守自己的原则,喜欢的事情一定要及时去做,最重要的是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快乐成长。”

也有同学表示对本学期的专业分流有些焦虑,上学期成绩不够理想,希望可以找到更好的学习方法。关于这点同学们可以期待一下学习部将开展的“志远沙龙”系列活动,我们将邀请优秀学霸来分享自己的学习方法与个人经历,让学术春风吹进同学们的心里,春天正是读书时。

整装待发,扬帆起航

日事翻过往,新年迎新光。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学习部也已整装待发,积极投入到基础学院的学风建设当中。新学期以来,学习部开展的晚自习已经进行了一周的时间,为同学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在之后3月下旬的“志远沙龙”中,学习部将邀请来自不同专业的学霸们,为同学们答疑解难,分享经验……各种各样的活动等待着大家,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增添一抹色彩。

春日已至,枝头花开,我们沉醉于春风的温柔呢喃中,感受纷至沓来的惊喜与美好,在这充满活力的时节中,开启新学期的无限可能。愿同学们在新的学期都能奔走在自己的梦想里,脚踏实地,仰望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