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三月花开春意浓 奋发读书正当时 ——基础学院开展“书旧道新·辞短意长”赠书活动

来源: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21-03-12浏览次数:196

  311日本是普普通通的一天,还没到开饭饭点儿,军工路1100号校区第四食堂门前广场一反常态的聚集了好多同学,熙熙攘攘、好不热闹!这里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呢?好不容易挤进人群、凑近一看才发现,原来是基础学院慈善志愿服务分队正在开展了“书旧道新·辞短意长”赠书活动呢!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做了很多准备工作:有的志愿者从申一教管理室借来桌子作书摊,有的志愿者一次次地跑到图书馆把书籍搬运出来,有的志愿者分类整理书籍,有的志愿者接待前来咨询的师生……他们分工明确、执行有序,虽忙碌得额头布满汗珠却脸上挂着微笑。

活动开始阔别已久的书摊就迅速吸引了路过的很多师生前来驻足观看、咨询和挑选。志愿者们把文学类,影视类健身类门类多样的书籍整整齐齐摆在书摊上,任由同学自由查看、挑选;招呼声,询问声,讨论声在摊前此起彼伏,声声没有离开“书”。不论是老师还是同学,无一不沉浸其中。他们有的在人群中穿梭呼朋引伴,有的仔细地选着自己感兴趣的书有的静静伫立观看、若有所思。“每人限三本”似乎成了同学们心中同学们往往要好几番取舍才能挑出自己最喜欢的三本。



同学们挑选书籍


据悉,此次向同学们免费赠送的书籍来源于基础学院图书馆。基础学院图书馆每年都会把下架的期刊等书籍捐赠出来,学院慈善志愿服务分队接收后会免费赠送给学院师生。次赠书活动,是慈善志愿服务分队“书旧道新·辞短意长”项目第二期活动。

此后,基础学院慈善志愿服务分队会定期募捐全校旧书籍,并定期开展赠送书籍活动,以此帮助全校渴望读书、追求进步的师生,营造良好的学风、校风,助上海理工大学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同时节约资源、促进书籍资源的循环有效利用。



图书馆1100号分馆

基础学院慈善志愿服务分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