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基础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来源: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21-03-23浏览次数:263

       322日下午,基础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党总支书记李景玉作动员讲话。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

李景玉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以及市教卫党委、学校党委动员大会的精神

她表示,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大意义。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突出重点、把握要求,坚持高质量高标准原则,进一步推动马克思主义和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学院要根据市教卫党委、学校党委的统一要求,结合学院事业发展实际,创新活动形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实效。一是要组织专题学习,发挥班子成员“关键少数”的带头引领作用,开展“学党史、明初心”主题党日活动等覆盖全体师生的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二是要加强教育引领,推动学院各支部以党史为主线、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引导活动,邀请关工委的老同志开展“爱国 忆史”主题访谈会,弘扬红色历史与爱国传统。三是要开展专题培训,将党史内容融入课堂教学、党校培训之中。四是要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要求,将解决师生的短期实际需求与促进学校、学院的长远发展相结合。五是要召开组织生活会,以支部为单位,全体党员深入检视学习成效,开展深刻的党性分析。

基础学院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密结合中央和市委要求部署,结合学校、学院事业发展实际,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之后,学院也必将围绕“学”“思”“践”“悟”四方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加快建设特色显著的一流理工科大学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会议现场


供稿:本科生院(基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