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共话新学期 扬帆再启航 ——基础学院慈善志愿服务队召开新学期工作动员会

来源: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21-03-25浏览次数:297

  322日,基础学院慈善志愿服务分队在军工路1100号校区申一教205教室召开新学期工作动员会。分队全体骨干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分队负责人黄鑫同学主持。

会议开始后,黄鑫做了发言。他首先对分队在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开展的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对全体成员的大力支持、默契配合和无私奉献表达了由衷的敬意和真诚的感谢,对在过去的工作中表现特别突出的同学进行了点名表扬,也对新学期慈善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展望。黄鑫在发言中指出: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我们慈善志愿服务活动空间将会逐步扩展到校外,建议每位慈善志愿者开展工作时不要放松警惕、一如既往地做好个人防护,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接种新冠疫苗;项目部同学要加强与校内外慈善志愿服务组织的沟通和联系,积极为志愿者们拓展类型多样、形式不同的志愿项目,让志愿者们在服务他人的同时增强“获得感”;外联部同学要坚持做好安全预防、提醒工作,在每次开展活动前全程提醒志愿者们安全第一、结伴而行;宣传部同学要持续做好宣传,重点宣传既在慈善志愿工作中表现突出又学习成绩良好的同学,发挥优秀慈善志愿者的引领示范作用;人事部同学要继续做实统计工作,为学院综合表现成绩加分和“十大好人好事”评选作准备。



黄鑫同学发言


        之后,队员们一一上台分享了加入分队一个学期以来的工作体会:林雨莹同学说,参加慈善志愿活动扩大了视野、学到了分队成员身上很多优点;叶柯杰同学说,参加慈善志愿活动源于初心,今后会更加珍惜每次参加慈善活动的机会,不留遗憾地历练自己;毛世峰同学说,在应对外联工作的挑战中,突破了能力、增强了才干;尹凡同学说,在应对宣传工作中的困难和挑战时学会了坚持;李佳嘉、梁嘉琪同学说,在处理事务性工作中提升了技能、增强了耐性。同学的分享引起了台下同学的共鸣,掌声如潮、绵绵不绝。



队员们合影


基础学院慈善志愿服务分队活跃于校内外很多慈善志愿活动中,其所开展的“衣旧情深”旧衣回收、“书旧道新·辞短意长”旧书捐赠等活动好评如潮,“流浪驿站”云服务项目更是为基础学院1100号校区新生生活提供极大的快捷和便利。新的学期里,基础学院慈善志愿服务分队又将演绎什么样的慈善故事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供稿:基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