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实时调整 精准回应 ——基础学院职业发展能力提高培训班举办培训需求意见征询会

来源: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170

   49日,基础学院职业发展能力提高培训班培训需求意见征询会在1100号校区学院会议室举行,基础学院资助工作专员闫小磊及学生代表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闫老师作了开场发言。在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学院指导下,学院职业发展能力提高培训班在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结合学院情况及新生实际、聚焦新生适应性教育,开展了团辅素拓、沟通与表达、心理健康教育、职业生涯规划、感恩教育五个专题活动。这些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师生反响良好。进入新学期,同学们对自己、学院学校和社会的认知已发生变化、培训需求也随之会有调整。学院学校非常关心同学们的发展诉求,同学们可通过多种途径进行反馈,学院职业发展能力提高培训班将会秉持“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一切”工作理念,结合实际、千方百计地回应同学们的诉求。


会议现场


与会代表之后纷纷发言。同学们提出的需求呈个性化、类型化与特色化趋势:有的需求与理论学习相关、有的需求与能力提升相关、有的需求与创新创业相关,有的需求与社会实践相关,有的需求与职业生涯规划相关……需求类型尽管多样,但都很“接地气”。如聂登慧同学就在发言中指出:我来自西部,文化基础稍微薄弱,高等数学挂科、补考没通过,希望加强高等数学等学科基础课程的学习和培训;我觉得学校里应该有跟我情形类似的同学,请学校关注我们的诉求。对于同学们提出的比较容易解决的需求,闫老师现场给与了回应、提供了解决方案;对于同学们提出的比较集中的、有相应难度的需求,闫老师都一一做了记录,并表示将在做好咨询后逐步给与回应。

整个培训需求意见征询会氛围轻松而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