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专业我来选·科研润心田·规划创未来 ——2020级本科生专业博览会开幕式成功举办

来源: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214

   为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进一步落实学校打造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的目标和要求,深入推进大类招生与培养,更好展示专业建设成果,推动2020级本科生结合自身实际选择专业方向,由上海理工大学本科生院主办,各专业学院承办的2020级本科生专业博览于202142313:30在军工路1100校区操场正式拉开帷幕。上海理工大学副校长张华出席开幕式,本科生院(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处)、基础学院)及各学院党政领导、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各学院联络员以及2020级全体本科生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基础学院院长郑七振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副校长张华发表致辞。他表示学校近年来不断进行教育教学改革并全面实施大类培养政策,就是为了更好的培养符合时代需要、社会需求的新型复合型人才。本次博览会很好的构建了学院专业教育需求和学生专业认知诉求之间的服务桥梁,所有活动都是各学院各学科领域教育教学的延伸,希望同学们多听、多学、多思考。同时他希望大家以学校各时期涌现出的诸多以科学研究为人生理想的科学家为榜样,继承先辈的伟大精神,树立科研报国的远大志向。



副校长张华致辞


  “同学心目中的好老师”,来自理学院的顾铮先(tian)教授作为教师代表结合三十多年的一线教学经验鼓励同学们在专业认知过程中来认识自我、认知专业,从而培养专业兴趣、制定生涯规划、树立远大志向。紧接着,张华与师生代表们共同为本次博览会进行剪彩揭幕。



教师代表顾铮先(tian)教授讲话



师生共同为开幕式剪彩揭幕


随后,由少数民族预科班同学带来的舞蹈《欢乐的跳吧》及基础学院2020级新生合唱歌曲《我们》更是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这些“00”后时代新人用歌声与舞姿来讲述自己的心里话。他们旋律灵动、歌声回响;他们立鸿鹄之志,做新时代奋斗者。


学生表演

开幕式后,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管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外语学院、环境与建筑学院、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理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通过学院专业展台,以实物展示、宣传展板、专业教师和学长学姐互动咨询等方式,为现场参与学生精心准备了一场“专业博览盛宴”。



师生共同参观各学院专业介绍展位



活动现场


本次开幕式的圆满落幕也正式开启了学校专业博览会的序幕,据悉,在开幕式正式开始前,各学院已陆续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开展了多场次专业宣传活动。本年度博览会是在2020年理工类学生首届线上专业博览会基础上,经过系统设计、流程优化,从类型、内容、形式到各环节,进行了全面升级,各项活动将会持续到5月中旬,真正做到以生为本,聚焦学生发展诉求,立足学校人才培养,以专业博览形式,建构良性有序的专业认知教育,形成互动格局,也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大类培养政策,进一步深化学校教育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供稿:本科生院(基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