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学党史﹒庆百年】唱赞歌 颂党恩 党史学习教育竟如此“动听” 基础学院“唱支赞歌给党听——班班有歌声”合唱比赛圆满结束

来源: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383

    “习近平总书记说‘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电子与信息类聂荣飞同学在参与活动后谈到,“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重温从小听到大的红色歌曲,回望我们国家和民族百年来的发展历程,就仿佛走在了党带领人民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前进之路上。”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引导青年学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主动作为的进取精神,激励青年学子勇担时代使命而不懈奋斗。20214月,基础学院筹划组织了“唱支赞歌给党听——班班有歌声”合唱比赛,实现了110个班级的全覆盖。2020级大一学子以多样化的形式,共同唱响了对党和国家铿锵有力的赞歌。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党团结带领人民经千难而前仆后继,历万险而锲而不舍,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从气势磅礴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到奋进激昂的《我和我的祖国》,从深情悠扬的《唱支山歌给党听》,到振奋人心的《共筑中国梦》……领唱、齐唱、分声部唱,不同的歌声唱出了同学们热爱祖国的情怀;甜美、铿锵、轻柔、昂扬,不同的歌声唱出了祖国的大好河山和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

《保卫黄河》《阿瓦人民唱新歌》《今天是您的生日》等均展现出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伟大斗争、轰轰烈烈的建设发展、攻坚克难的脱贫攻坚,唱出了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深情。一首首红色经典之声,一段段党史翻涌云烟,青年学子用红色旋律咏颂时代,用嘹亮歌声祝福百年,回望奋斗路,眺望新征程,唱响主旋律,传承民族魂。

我们都是新时代的追梦人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青年正是斗志昂扬。青年一代赶上了国家发展最好、最快的一段时期。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后,我们国家发展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的成就。

从积极向上的《追梦赤子心》,到意气风发的《少年》,从激情澎湃的《追寻》,到热血沸腾的《我们都是追梦人》……响彻着的脉动旋律,就像时代的冲锋号,呼唤中华儿女的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激发青年一代开拓未来、不懈奋斗的豪情壮志。

青年学子怀一满腔热血,跌跌撞撞奔向前方。一首《倔强》更是唱出了不一样的专属于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青春之光、奋斗之情,唱出了他们定会以老一辈革命先烈为榜样,勇敢地越过崇山峻岭,走过荆棘满地,把奋斗精神融入血脉,树立起远大理想,让青春力量与家国情怀同频共振的真切心声。



合唱风采展示(部分节选)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句看似离我们很遥远的话,已经变成了沉甸甸的责任,落在我们当代青年人的肩上。我们必须坚守信仰,传承精神,立志报国,脚踏实地,在党和国家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智能化制造类于景同学激动地表达着自己的感受。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基础学院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打通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创新党史学习方式,丰富党史学习载体,让师生学得过瘾、学得解渴、学出信仰、学出力行,进而将党的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化作激励大学生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为学校之建设、祖国之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供稿:本科生院(基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