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聆学霸之声,思学习之道——志远沙龙第二期成功举办

来源: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322

         2021415日,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学习部在1100校区报告厅举行了第期的志远沙龙分享会,这一次沙龙邀请到了三位2020年上海理工大学大学生年度人物候选人:陈志辉、张恒、石昭容。他们将自己的学习经验以及心得体会与同学们分享探讨。




张恒学长交流分享


          张恒学长提出了三个关键词:择高处立就平处坐向宽处行。他结合自身的学习经验做了充分的解释:择高处立就是要高瞻远瞩,长远规划并且和近期目标共同树立,做好这一点的同时阶段总结和每日反思按时完成就平处坐意味着你要把握当下机会,不断增强自己综合实力,练就本领向宽处行要求要在保证成绩的基础上,多做科研,提升自身综合实力,如此才能畅行无阻




陈志辉学长交流分享

          对于有着时间管理大师之称的陈志辉学长建议我们充分利用每一个空闲的时间,最大限度地利用每分每秒,还尽可能多地参与科研活动和比赛,提高自身的水平平衡自己的学习与生活。除此之外,积极参与学生工作、志愿者活动等来历练自己多多参与体育锻炼活动,增强体魄,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也是不可或缺的



石昭容学姐交流分享


         经验丰富的石昭容学姐在我们的学习心态上提出:不要抱有“上了大学就轻松了”这样的想法,平时要学会释放压力和缓解不良情绪给自己休息思考的时间,学习习惯上要抓住课堂时间的每分每秒积极找老师辅导答疑今日事今日毕,坚决杜绝拖延症早睡早起、适当运动、把握学习与娱乐的平衡,合理规划自己的生活。




同学们积极提问


          在分享会的最后同学们积极参与与学长们进行经验方面的交流,收获颇丰。有的同学对于高数和大物很头疼,在听完张恒学长的建议后学会多看题目,学会举一反三,去总结题型,且与实践相结合,在类比归纳与反思的同时,去构建属于自己的知识体系。有的同学所读的专业如果并非自己所喜欢的,石昭容学姐认为应该通过转专业,去追求自己喜爱的东西,毕竟,兴趣才是自己最大的老师,但如果没有转专业成功,还是要专注于当下的学习,以后再找机会寻求新发展。还有同学询问陈志辉学长周末时间如何分配,陈学长回答道:“周末应该劳逸结合,均衡自己在周末学习与娱乐的时间。衡量周末过得好不好的标准,就是当每天晚上躺在床上的时候觉得自己想不想睡觉,来代表自己今天有没有用尽全力,是否过得踏实。”

        现在,我们在经历了这一期的志远沙龙后,同学已经认清楚了自己接下来要努力的方向,母庸置疑,这是我们必须要经历的磨练,相信再接下来的学习生活里,同学们必定会一步一步踏踏实实走下去,希望每位同学都能成为更优秀的自己,抵达自己心中理想的彼岸。


供稿:基础学院学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