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为垃圾分家,为地球减负”基础学院世界地球日活动顺利举办

来源: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173

   近平总书记的著名论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早已将环境保护的意义透彻阐明。垃圾分类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极大程度上促进了垃圾处理工作的科学化环保化,减少了粗放的处理方法对环境造成的污染。基础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214月在基础学院开展地球日环保宣传活动以进一步传播环保观念,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同学们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用力所能及的方式保护大自然。



本次垃圾分类打卡活动集章卡


垃圾分类打卡活动于46日正式启动,相关活动消息通过班级QQ群传播,瞬间吸引了大量同学的关注,同时,青志协同学们也大力做好活动盖章卡片的分发工作,五百余张卡片全部发放至了同学们的手中,本次活动收到了同学们的极大热情。在接下来的21天里,青志协志愿者同学每天都在基础学院的垃圾桶旁边监督同学们垃圾分类情况,并且为能正确分类投放垃圾的同学的集章卡上盖章以鼓励同学们的垃圾分类行为。21天中,大批同学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用实际行动向基础学院全体学子展现了他们对坚决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



同学们正在进行垃圾分类


活动于422日世界地球日正式结束,活动虽告一段落,但环保事业却从未终止。对于集章达到一定个数的同学们青志协给予相应综测分作为激励,并对集满章的同学们准备了神秘的奖品。结束当天,大批同学自豪地展示了他们集满章的卡片,智能化制造专业26班的周世伟同学更是表示:“刚开始还没有垃圾分类的意识和习惯,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在一次次垃圾分类行动中,逐渐深入了解了垃圾分类对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并且选择继续坚持这一做法,并感到无比光荣。本次活动基础学院青志协同学依据同学对垃圾分类认识的现状的精准判断,提出了适合于上理工学子独特的垃圾分类宣传方式,在游戏的欢声中让同学增进了对垃圾分类方法的掌握,图大于细,图难于易,用力所能及的方式推广垃圾分类这些打卡手册不仅仅是他们获得综测分的凭证,更是基础学院同学们把垃圾分类习惯内化于心外施于行的最好证明!



青志协的同学正在回收垃圾分类集章卡以统计


供稿:基础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