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志远沙龙第一期成功举办

来源: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21-03-24浏览次数:402

   2020322日,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学习部在1100校区报告厅成功举行了第一期志远沙龙。本次沙龙活动中,我们请到了上学期期末各科均取得优秀成绩的王逸鸣、周涵琪李迪周润杰同学为我们分享学习经验。



志远沙龙第一期正式开始


王逸鸣同学分享到要想取得令自己满意的成绩就应该正视自己别人的差距端正初学者的态度重视良好学习习惯的培养注重与老师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在各类学科上要学会梳理学科的逻辑脉络对于章节之间要构建知识框架另外学科之间要善于类比和归纳善于抓取重点内容学会去重视演绎模型过程学会发掘自己的兴趣和利用自己身边的资源。



王逸鸣同学交流分享


        在周涵其同学的分享中他提到在大学学习中同学们应该温故知新学会总结归纳凝练思想用好各类资源在学习过程中需要理清核心概念与主干知识点并且还要重视重点结论遇到理解较为困难的知识点或解题方法时可以尽可能地联系相关知识积极探索并通过自己熟悉的方式总结得出的结果



周涵其同学交流分享


最后一组的经验分享是由周润杰和李迪同学共同为我们带来的在完善好自己的分内学业同时我们可以多多参与与专业相关的实践活动以此来提升个人的专业能力、培养个人的专业素养、积累足够的实践经验,以此进一步促进对于专业学科的理解以及运用。



周润杰和李迪同学交流分享


分享会的最后,到场的观众也对这几位学霸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小伙伴对如何平衡学习与学校工作这一问题提出疑问周润杰同学分享了他作为班委,如何分配班级事务与自身学业的经验。他认为,大学生首先是以学业为重,在确保学业发展的基础上,可以适当地参加学院或班内活动,培养自己分各方面的能力。

聆听了学霸们分享的经验之后,相信上理的学子们在未来的学习征途中一定有了更加坚定的学习决心。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为了美好的前程,同学们冲冲冲!


供稿:基础学院学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