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副校长张道方带队到学院调研及指导工作

来源: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196

512日上午,副校长张道方带队莅临基础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基础学院院长郑七振、副书记副院长华俊等参加会议。

会上,院长郑七振就基础学院基本情况作了汇报,重点介绍了学院“夯实基础、全人教育”的育人理念。学院围绕学风建设,开展了一系列特色活动,特色晚自习和晨读活动帮助大一新生完成高中到大学的过渡,培养其独立自主学习的好习惯;在大类招生背景下,学院举行专业博览会,帮助学生提早做好学业规划;发挥朋辈力量,开展志远沙龙,邀请优秀学长学姐来学院进行分享交流。此外,学院通过举办新生成人礼、思学讲堂、大学生创新创意大赛等特色活动,着力打造成长自立、人文素养、科学涵养、才艺修养和公民教养五大育人品牌;通过成立学生学习自律委员会、宿区管理委员会、膳食管理委员会和校园文明管理队四支学生队伍,树立学生自我管理意识,发挥学生的主人翁精神,爱校荣校。

随后,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华俊针对学院日常思政与队伍建设展开介绍,梳理了学院的各项举措和工作思路,重点汇报了当前学院的党建工作并介绍了学院目前的发展瓶颈和需要学校支持的建议。与会人员就分管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和交流。



会议现场


副校长张道方就教师所关注的问题给予了积极解答,对1100号校区教室基础设备需要更新的问题高度重视,即知即改,完善教学基础设备。张道方对基础学院的育人理念和相关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一年级新生的培养工作十分重要,大学与高中学习模式完全不同,需要通过晚自习、晨读等引导措施来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学院要做好学生的价值引领、学业引领工作。最后,张道方建议学院的思学讲堂、志远沙龙可以邀请优秀校友为新生介绍行业前景,让优秀校友为专业代言,激励学生认真学习,发挥榜样力量。



供稿:基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