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以书为伴,与梦同行 ——基础学院“你读书,我买单”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301

伴随着春日里淅淅沥沥的小雨,上海理工大学1100号校区图书馆和基础学院学习部联合举办的“你读书,我买单”活动如火如荼地展开,一批全新的书籍在1100号校区图书馆上架啦根据同学们的积极推荐,我们选购了第一批“最有上架意义”的书籍,有关于爱与成长的治愈书籍云边有个小卖部》、引人深思的长篇小说活着,《平凡的世界》催人泪下的《我们仨》、中国经典志怪小说《聊斋志异》等等。这些崭新的“心愿书籍”正在图书馆等待着大家,第一天同学们的借阅热情也十分高涨。





工作人员整理书籍,发放给同学


         经过图书馆的编目,书籍整齐摆放在书桌上宛如琳琅满目的“文学集市”。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前来借阅的同学都挑选到了心仪的书籍。借阅活动室内还时不时传来同学们惊喜的小声欢呼“哇,没想到这本书也会有”,在这个温暖的世界,和心动的书籍来一场意外的邂逅,何尝不是一件美事?





图书馆管理员帮助同学们借阅图书


借阅活动的顺利进行也离不开图书馆老师的辛勤付出,看到同学们积极地来借阅书籍,老师们也露出了开心的笑容,细心地为大家介绍借阅流程。不少同学表示,此次活动是他们第一次来图书馆借课外书,平时都是来这里完成课内学习任务。图书馆是每所大学的心脏,这里容得下每一位熬夜奋战的勇士,也容得下每一颗追逐诗意的心灵。常来图书馆看看课外书,不断解锁它的新功能吧!






同学们积极发表对此项活动的感想


        在活动现场,我们也采访了几位前来借书的同学。关于对本次活动的看法大家都是表达了赞赏与支持,认为本次活动对培养大学生课外阅读的习惯、丰富课余生活、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有着很大的作用。同学们推荐的“心愿书籍”种类也十分丰富,有的为保尔·柯察金的坚韧意志所感动而选择《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书中反映了很多普通苏联百姓的故事,他们虽深陷生活与战争的泥沼,却始终拥有与现实斗争的勇气,这样不屈不挠的精神激励着每一位年轻学子。有的同学推荐了《智囊》这本讲述古人处世之道的故事合集,希望能从中学到做人的道理,这正是应了那句“斯人虽已逝,智慧永长存”。文字传递的是智慧和情感,书籍播撒的是知识和希望。看着同学们成功借阅到心仪的书籍后露出的笑脸,活动的开展便有了意义。




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经过本次活动,有不少同学都已经借到了自己想要的书籍。没有借阅到的同学也不要着急,已被借阅的书籍经归还后,大家就有机会继续向图书馆借阅,借此大饱眼福啦!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为同学们提供更多阅读的机会,进一步推进“书香校园”的建设。活动只是暂时的,但是阅读的习惯却值得践行一生,希望在图书馆可以看到越来越多手捧书籍、埋头“啃字”的可爱身影。





供稿:基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