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凝心向党庆百年 体育竞技展风采 ——暨上海理工大学体育文化节圆满结束

来源: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245

   为了弘扬体育精神,围绕建党100周年红色主题,上海理工大学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体育文化节于518日举行。活动以运动会为载体,强调拼搏竞技精神,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展示我校大学生风采,促进学校体育文化更好地发展,让学校全体师生更进一步地热爱体育。



开幕式现场


体育文化节的盛大开幕离不开各学院的方阵展示,基础学院巧心构思,以凝心向党为核心,恰逢建党100周年之际,将党建红色精神与青年报国之志融合,以最饱满的精神面貌向建党百年献礼,“凝心”既是青年人之间的共情凝聚,更是当代青年将祖国建设为己任,心系祖国的体现。方阵成员昂首挺胸,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基础学子,凝心向党,百年风华,青春正茂,初心如磐,笃行致远,沪江之畔,共铸辉煌。”三十二字铁骨铮铮,口号嘹亮,英姿飒爽,喊出了基础学院学子的铿锵气魄,反映出基础学院的同学们在受到上海理工这所百年学府的文化熏陶下,不再是初入大学的迷茫,而是渐渐成长为心系祖国,心系社会,有责任担当的有志青年。



 


基础学院方阵


开幕式的高潮过后,运动会上的主角自然是田径场上的各位运动健将,基础学院的代表们摩拳擦掌,蓄势待发,渴望在赛场上展示出基础学院学子的风采。男女子100米、200米,开展速度的分秒角逐;男子1500米,女子800米,体力与毅力的激烈较量。只听见一声枪响,几道身影掠过白线,在属于他们的红色战场上,只有速度与激情的碰撞。




基础学子比赛现场


场外基础学院的“应援团”不断为场上选手加油助威,更是让整个田径场沸腾;不仅仅是加油助威,水分的补给,赛前的准备,赛后的休息,他们更是场上选手最有力的后盾。来自基础学院的杨绍东,周栩乐与黄玲玲同学分别斩获男子跳绳组,引体向上与女子400米比赛的第一名,在赛后这几位同学分享自己的感想时,他们表示成绩的平日的坚持锻炼是一切的根本,并表示今后也会继续保持,呼吁身边同学一起感受体育运动的魅力。

而除了个人英姿,基础学院的团体精神更是在团体接力赛中展现得淋漓尽致,每一棒的接力考验着交接手的默契,坚定的眼神足以说明彼此的信任,那手中的接力棒如薪火一般传递,不断的奔跑象征着不懈的意志,团体接力赛中每一个成员的付出都化为团队的力量,男、女团体二等奖的获得更是肯定了基础学院代表们的努力与付出,真正彰显了集体主义的内涵。




基础学院合影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基础学院代表们在此次体育文化节上荣获优秀组织奖,当然,仅仅三个奖项远远不足以说明基础学院的同学们为体育文化节所做出的贡献,还有更大更远的目标在前方等待着同学们。体育文化节虽只有短暂的一天,但基础学院每位参赛选手的刻苦练习,每位表演同学的辛勤付出,都经过了时间的打磨与考验,以体育文化节为契机,展示出了基础学院独特的风采。恰逢建党100周年这一历史性时刻,基础学院学子不仅仅将体育精神展现在此次体育文化节,更是将其融入日常生活,增强自我体魄,开展日常锻炼,将自己塑造成能担负起社会主义新时代接班人的优秀人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供稿:基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