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悼革命先烈,温红色经典 ——基础学院党总支赴沙家浜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参观培训

来源: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366

   为缅怀抗日先烈,重温红色经典,2021520日,基础学院党总支赴沙家浜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和实地体验,回顾峥嵘岁月,提升党性修养。

进入园区,在叶飞将军写下的“沙家浜的意义”题词前,讲解员讲述了题词的来历,给大家重现了叶将军重游沙家浜的情景,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随着讲解员的指引,看到展览馆的照壁上镌刻着“芦荡火种 鱼水情深”八个熠熠生辉的大字,这是对沙家浜军民当年浴血奋战、英勇抗敌精神的总概括。

随后,全体党员在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门口,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并在郭建光、阿庆嫂等英雄并肩战斗的雕塑前,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踏进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一幅幅历史图片展示了沙家浜的革命历史,新四军在这里开展了艰难卓越的抗日游击战。



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




参观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


此外,大家还参观了茶馆遗址,观看了大型实景演出,重温了那段艰苦奋战、鱼水情深的革命岁月,被现场紧张激烈的战斗氛围所震撼,被军民团结抗战的故事所感动。

在沙家浜红色革命教育基地一天的培训,全体党员教师收获满满,不仅缅怀了抗日先烈,重温了红色经典,而且激发了爱国热情,增添了工作动力。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锤炼党性修养,提高自身的责任感,立足岗位、积极做好本职工作!



全体党员教师合影



供稿:基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