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志远沙龙第三期——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来源: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605

五月二十日,第三期志远沙龙在本部图文信息中心报告厅成功举行,学霸们的魅力让沙龙座无虚席,经过之前两期的沙龙活动后,这一次学霸分享会也为同学们送去了满满的干货。我们请到了黄琳,余昊源两位学霸将自己的学习经验,以及心得体会拿出来与同学们分享探讨。那么两位学霸都为我们提出了哪些有用的学习建议呢?



志远沙龙现场


18级英语(科技翻译)专业黄琳学姐作为英语系的学生,在英语学习方面拥有相当多有用且易于实施的心得。她表示,学习英语是个长久的过程,罗马不是一日建成的,每天学习是学习英语最基本也是最有效的方法。同样的,英语讲究听说读写,对于听的方面,平时多听英语歌,看美剧英剧都是很好的锻炼听力的方法。说的方面,学姐强调学英语一定不能学“哑巴英语”,需要多开口说,在学校中结交一些外国朋友,通过和他们的对话来了解自己的英语表达到不到位,在一个个试错与改正的过程中,英语口语的能力将有突飞猛进的上升。学姐更推荐了一款叫做英语趣配音的软件,通过自己配音一些喜欢的电影中的经典桥段,在对比中找出自己的不足,进而改正。

实际上,学校里有很多让同学们开口说英语的机会与资源。例如英语辩论社,便是对思维与英语掌握程度的一个非常好的综合考量。辩论需要思维,而英语辩论更需要将脑中的观点极快的转化成为英文,这对英语口语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同时也是一个绝佳的锻炼。 在读写方面,这两块便是同学们一直以来训练的最多的点。在每天的英语时间中穿插一些读写的内容,能够有利于保持英语的语感,进而在不知不觉中进步。



黄琳学姐细心分享


接下来是余昊源学长的分享,学长在创业方面十分有心得,他与他的团队选择了创业,成立了工作室。如今,余学长与他的团队的创业项目已经颇有影响力,为他们带来了一笔不小的财富。当问及为何余学长的创业产品拥有着如此高的销量时,余学长说:这是因为抓住了痛点。首先,抓住了互联网原住民一代的独特审美追求,运用产品去迎合这种需求,便能吸引客流量。其次,在高强度信息化环境下,我们提供了精神焦虑的缓冲区。顾客看到我们团队提供的商品后能够在审美感官方面得到片刻的安宁,这正好是我们想要的,抓住顾客的兴趣点。实际上想要创业的同学很多,但是苦于没有经验,缺乏实战,多多少少有些畏缩。学长建议同学们借鉴他成功的经验,努力放手去做,未来可期。



余昊源学长分享现场


本次的分享会同学们积极参与,和两位学霸进行经验交流。有同学提出如何摆正心态,快速调整心态的疑问,这其实是当今大学生普遍面临的一个问题。对于这个问题,余学长贴心的给出了三个准确度较高并且比较热门的三个职业兴趣测试的平台,分别是霍兰德、霍华德和MBTI软件,供同学们学习参考。在这个环节中,同学们互相帮助,解决对方心中的疑虑。

在经历了这一期的志远沙龙后,同学已经认清楚了自己接下来要努力的方向,相信再接下来的学习生活里,同学们必定会一步一步踏踏实实走下去,希望每位同学都能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供稿: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学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