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全面小康在身边,校社共建迎百年”——基础学院青志协与内江大楼社区共同开展亲子趣味运动会

来源: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343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喜迎建党一百周年值此六一儿童节前夕,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内江大楼社区一同开展了亲子趣味运动会活动529日,共有40余组家庭参与到本次活动中,在基础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29名志愿者同社区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顾宪成先生曾说:“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对于大学生而言我们不仅要“读圣贤书”,也要“闻窗外事”,用在学校学习到的知识回馈社会,展现自己的志愿服务热情恰逢喜迎建党百年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契机,我们决心用自己的志愿行为感受百年光辉,奉献青春光芒。

在活动当天,同学们准时到达内江大楼社区睦邻中心,协助工作人员做好运动会的准备工作。本次运动会一共5个项目,分别是蒙眼过障碍、心静手稳、红黄绿挑战赛、珠行万里精准篮球小游戏。每一个项目都是同学们精心设计,指在通过一个个游戏细节,强调睦邻合作、促进亲子关系、感恩父母养育之恩。活动设计了积点卡,在完成每个项目后,通过积点可进行奖品兑换。为了达成目标,小朋友们也发扬不服输、不认输的精神,在父母的指引下,完成着一个个富有意义的项目。在帮助一组组家庭的同时,同学们自己也收获良多,基础学院智造26班的周世伟同学表示:蒙眼过障碍的环节,一位奶奶蒙上眼睛将手信任地交给自己的小孙女,小孙女牵着奶奶的手,协助奶奶走完障碍物,那一幕让我感受到慈乌反哺的真实内涵,我协助游戏进行的同时,自己也懂得了更多的感恩与爱。

在活动结束后,基础学院电信13班的王馨同学表示:我们举办这次活动的初衷是丰富社区居民的日常生活,共同感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下的新体悟,真实进入社区、贴近家庭感受小康社会的幸福与爱,更好地理解父母、感恩家庭。



基础学院青志协的志愿者同学们的志愿服务场景


出于大学生志愿服务不止步于校园的初衷,我们主动走出学校,走入社区,本着一颗公益之心,用力所能及的方式为校社联合发展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同时志愿者们更是收获了对家庭和爱的更多理解与感悟,也对小康社会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基础学院青志协的志愿者同学们在活动现场的志愿服务的耐心和对志愿工作专注的态度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及参赛家庭一致好评。“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同学们在志愿服务中成长,在志愿奉献中收获。



参与此次活动的基础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同学和社区工作人员



供稿:基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