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学思践悟强党性 砥砺奋进再出发 ——基础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579

   以史鉴今,砥砺前行。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定会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综合素质,做政治理论学习的表率,做专业知识学习的楷模,争取早日在思想上、组织上加入党的行列,为建党100周年、建校115周年以及学校新一轮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微薄之力。”培训班学员李炜坤分享他的感受。

63日,基础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华俊出席并讲话,特邀党建组织员杨佐平、学生事务办公室主任袁贵彬、全体辅导员和学员代表参加,其他学员在各分会场观看学习。



业典礼活动现场


为期两个月的培训班始终坚持“党校姓党”原则,把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作为重点,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的学习贯穿始终,邀请特邀党建组织员杨佐平、苏金发,马克思主义学院彭宗祥、王丽等专家做4高质量的专题辅导报告,讲授了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及党的发展史内容,为全体学员提供了“充电资源”和“补充能量”。学员以小组为单位,分别就“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入党积极分子”等展开40次讨论,组织开展了“打卡红色地标,用脚步丈量历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20余场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理解,进一步提升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

结业典礼伊始,与会人员通过视频一起重温了培训期间的精彩点滴。学员代表洪文豪总结了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习与实践内容,通过数据进一步展示了培训班的良好成果。

接着,华俊宣读《关于准予基础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结业和表彰优秀学员的决定》。袁贵彬、杨佐平分别为结业学员和优秀学员代表颁发证书。优秀学员李雨珂作为代表发言,她表示,在此次培训过程中,课堂教学、自学研读、实践调研及互动交流等多种形式的交互学习,提升了学习热情,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并表示在今后思想、学习、生活上将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将所学所悟践行于为人民服务的行动之中。



贵彬为结业学员代表颁奖



佐平为优秀学员代表颁奖


此外,本次结业典礼创新形式,采取汇报演出的方式进行回顾总结,学员们将自己的所学所感所思所悟以艺术创作的形式加以展现,充分调动了学员主观能动性,启发式教育提升学习效果。环境科学与工程的学员们现场演出了自编、自导的舞蹈寄明月》,智能化制造的学员们为电影《建党伟业》进行了现场配音,电子与信息的学员们带来了声情并茂的《不忘初心》。节目精彩纷呈,学员乐在其中、学在其中,大家纷纷表示,原以为枯燥的党校学习也可以这样生动有趣。



员代表汇报演出


最后,华俊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圆满结业的学员及优秀学员表示热烈祝贺,同时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到学习党的基本理论与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统一;二是要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切实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做到认识与实践的统一;三是要牢记使命,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做到思想上入党和组织上入党的统一,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他勉励学员们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砥砺奋进,用实际行动来表达对党的热爱和追随,争取早日在思想上、组织上加入党的行列,成为一个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



影留念


一直以来,基础学院高度重视党员发展工作,以沉浸式教育替代演说式汇报,围绕说、思、行等多模块,搭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理想信念教育平台,积极探索改进入党积极分子吸收培养的有效路径。相信学员们定能以此次培训班学习为新起点,接下新时代的接力棒,将信仰真正传承下来并发扬光大,勤学上进,增长才干,历练担当,将自己锻炼成为一个具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奏响新征程上的奋斗乐章




供稿:本科生院(基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