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全心备考 争创佳绩:用积极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基础学院召开期末考试备考动员大会

来源: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5浏览次数:1453

        610日,基础学院2020级智能化制造类14-20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备考动员大会在军工路1100号校区阶梯教室三举行,师生2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辅导员闫老师在会上作了发言。他对刚结束的期中考试总体情况作了介绍、对即将来临的期末考试备考提了要求。期中考试是对同学们本学期前期学习状态和成果的检测,个别同学期中考试中考试成绩欠佳,需抓紧在相关课程上查漏补缺、调整方法、迎头赶上,为后续的期末考试夯实基础。备考需时间作保障的,同学们需尽快协调好工作、生活和学习时间安排,为期末考试备考腾出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同学们要重视本次期末考试成绩,因为本次期末考试成绩是本学期末专业分流的重要参考之一。同学们要诚信考试、拒绝作弊,考出实力、考出水平、考出佳绩。



(期末考试备考动员大会现场)


    闫老师对大学学习的重要性也再次进行了强调。学习是我们在校大学生的主业,也是同学们实践、创新能力提升的源泉;学习成绩是学校各项“评先评优”的“硬”指标,更是同学们未来大四毕业季保研、考研等的重要参考要素。同学们从大一起就要端正学习态度、重视学习、用心学习,为实现未来的生涯目标做好知识储备。个别同学可能受他人不当言行影响、对大学学习有误解,在目前的学习中有松懈、放松现象。“兼听则明,偏信则暗“,这部分同学要及时调整认知,尽快回心学习、赶紧狠补学业。今年是建党百年的特殊年份,党的百年华诞纪念日即将到来,同学们要沉下心来、全力备考、争创佳绩,用大学生特有的实际行动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会后,同学们对本学期后续的安排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