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三行情书,纸短情长——基础学院学子以诗献礼

来源: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2064

“山长水远,与你纸上花笺;山南水北,许你相思不悔;山眉水眼,送你情书三行。往后那一山一水,由我一字一句伴你走过。一人一笔一心笃,三生三世三行书。”为致敬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以及迎接五一劳动节、五四青年节、母亲节,上海理工大学团委宣传部举办了“五月——三行情书”活动。活动分“长青”、“辛勤”、“成长”“青葱”四个组别,以简短的诗歌为载体,将同学们的赞歌与祝词献与党、劳动人民、青年人母亲。



本次活动一经发出,就吸引了大量的同学参与投稿,经过两周的广泛征稿、精心筛选通过人气投票,最终宣传部评出优秀作品奖四名,人气奖四名,以及参与奖若干。而在“长青”、“辛勤”、“成长”“青葱”四个组别中,以对党的爱为主题的“长青”组参与人数最多,同学们的表现也更为精彩。其中,来自环境类1班的叶涵韵创作了这样的三行情书:“十里洋场今为中华对外之窗万家灯火愿您永远繁荣富强”,叶涵韵同学表示:“党是我心中坚守的红色信仰,是党的澎湃洪流荡涤了旧的尘埃,是党的磅礴力量推动了新的时代,我愿我亲爱的祖国永远繁荣富强。”;电信类2班的肖涵也写道:“噫嘘唏壮哉历百年栉风沐雨创万里山河长青”,该同学难掩心中激情言道:“中国拥有了中国共产党,便有了一个光明前程的保障,党就是阳光,冲破所有的阴霾和桎梏,照亮我的心底,照亮整个中国!”纸短情长,热爱无限,同学们将对党的挚爱尽数融入这短短几行诗中,也将对党的忠诚一一坦白于这区区几十字里。




本次“三行情书”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展现了学生的自我风采,还为同学们表达平日里在心口难开的“爱”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更是让同学们得以抒发红色情怀,弘扬红色精神,释放红色能量。“三行情书”活动所要传达的是一种青春正能量,每一幅作品都承载着深厚的情谊。生活还在继续,我们应怀揣一颗爱己爱人爱党之心继续前行,让当下成为最好的当下,未来成为更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