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慈放光芒 善行致远 ——基础学院慈善志愿服务队召开学期末工作总结会

来源: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6浏览次数:1454

  69日,基础学院慈善志愿服务分队学期末工作总结大会在军工路1100号校区申一教学楼201教室举行,分队全体骨干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分队负责同学黄鑫主持。

会议对本学期慈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学期末的慈善工作进行了预安排。

黄鑫在会上作了开场发言。他对沪江公益(学校慈善志愿服务总队)和基础学院全体师生表示了感谢。在沪江公益和基础学院的支持和帮助下,分队秉持“服务师生、服务学校、服务社会”理念在本学期开展了“爱心义卖·星空夜市”、“书旧道新·辞短意长”、“母亲节·情寄笔尖”、“流浪驿站”云服务、“基础优秀学子风采展”等多项活动。团队成员分工明确、精心筹备、狠抓落实、深入总结,各项活动落地生花、反响良好。为更好地推进分队今后的慈善志愿服务工作,我们今日开会总结经验和挖掘潜力。之后,分队成员一一上台简述本学期开展的活动、取得的成绩及努力提高的方向。



(林雨莹同学发言)


        林雨莹同学的发言引起分队成员的强烈共鸣。我们所参加的慈善志愿活动尽管细小琐碎,但它需要一颗颗真诚的、充满爱意的热心。无论何时何地,我们慈善志愿者始终陪伴、坚守在基础师生的身边,用那些微不足道、甚者在他人看来似乎值一提的“微言善举”坚持着、表达着我们新时代年轻人对陌生人的关心、对未来的期冀,传递着、弘扬着社会温暖和时代风尚,书写着、培育着新时代的好人好事和“活雷锋”。“流浪驿站”云服务团队成员,每天都在默默地为“失主”服务;同学们校内遗失物品后知道了求助的方式和途径,少了些许焦虑和不安;一台台笔记本电脑、一本本书籍、一张张重要证件……找到了“回家”的路,回到了“主人”的怀抱。



(与会志愿者成员合影)


黄鑫最后做了总结发言。“慈”即“爱”,“善”即“好或美好”,“慈善”即“爱助人”之意。慈放光芒,善行致远。愿每位慈善志愿者都能逐渐成为一个自带光芒的人,在照亮、温暖自我的同时也保持开放,照亮、温暖他人;即便我们个个是微弱的光,也能给自我、他人带来希望和向往。你所站立的那个地方,正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你有光明,中国就不会黑暗。愿我们都能成为一束束照亮他人前行的光,当我们回顾来途时能看到从哪儿出发、不忘初心,当我们举目远眺时能找到方向、牢记使命。本学期慈善志愿服务主要工作已完成,学期末将着眼期末考试备考、聚焦学习主业开展一些工作。

会后,分队成员从事慈善志愿服务的决心更加坚定、热情更加高涨、动力更加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