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翰墨书香,养我精神 ——基础学院“读书节”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5浏览次数:1387

        临近学期结束,基础学院“读书节”系列活动也迎来尾声。三期读书节,是同学们与文化的三次心灵聚会,通过分享精彩语句和个人心得,同学们对所阅读的书籍有了更深的体会。本次活动反响热烈,上百张精美的读书卡是珍贵的活动成果,更是同学们在阅读之路上的足迹。





读书容易浅尝辄止,浮于表面。制作读书卡的过程便是在引导学生回顾书本内容,提炼精华以及批判思考,将阅读的所思所得及时记录下来,最大限度挖掘书籍的意义。读书卡也能作为同学们发挥艺术想象力的天地,如何排版与美化修饰考验着大家的动手能力。三期读书节涌现了一批优秀的作品,从设计到内容都颇显功底,令人读之心悦。


         读书的根本在于丰富人的精神世界,物质世界容易让人厌倦和不满足,而精神享受是无尽的。大学生的课余生活往往被电子产品娱乐所占据,我们缺少和自己对话的时间,但通过一个人的阅读,可以开启平静的状态,进入思考和探索的境界。当我们在读书卡上一字一句写下我们的感受时,心也在慢慢沉淀下来。

读书节作为基础学院学习部本学期主打的活动之一,是我们向同学们发出的“阅读邀请函”。我们希望每一期读书节都能够成为同学们读书的动力和展现自我的平台,帮助促进学风建设、打造书香校园。读书古有种,开卷今有益。愿同学们能继续“好读书,读好书”,在成长道路上遇见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