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落实安全责任 守牢安全底线----基础学院智能化制造类14-18班学期末安全教育大会成功举办

来源: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1451

      6月17日,基础学院智能化制造类14-18班学期末安全教育大会在军工路1100校区学院会议室举行。辅导员和全体班委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辅导员闫老师主持。

闫老师介绍了国家目前安全生产形势、学校安全教育要求和学期末安全防范重点及措施。

6月13日6时40分许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发生燃气爆炸已致25人死亡,多人重伤。事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近期全国多地发生安全生产事故、校园安全事件,各地区和有关部门要举一反三、压实责任,增强政治敏锐性,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防范重大突发事件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现场)


学校始终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6月16日,基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华俊召开学生工作安全专题会议,专门部署近期安全工作。他在发言中传达了学校近期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辅导员要落实安全责任,守牢安全底线;要多途径、多形式继续加强预防电信诈骗宣传和教育、切实提高在校学生防骗意识、防骗能力;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落实学生活动报备制度、学生请假制度;要尽快开展安全教育专题班会以鲜活的案例引导学生提升生命安全、人身安全意识;要常态化落实学生工作“五个一”要求,夯实基础工作。

在班委会上,闫老师作了发言。临近期末,班委们在复习备考的同时也要抽空关心班级同学、重视班级安全工作。师生间要保持信息畅通,辅导员手机是24小时开机的,班委们如发现问题要及时沟通;班委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多提醒同学们注意寝室用电、用水、用火安全,不要使用违禁用电器;为避免安全事故发生,班级举办集体活动要及时向辅导员或班主任报备。天气逐渐炎热,班委们要多到班级寝室里了解情况,提醒同学们加强锻炼、注意寝室卫生、寝室垃圾天天按时清空。同学们要理性看待期末考试,注意心理健康,通过休息、锻炼等适当缓解考前压力或焦虑情绪,保持良好心态。如果接到有诈骗嫌疑的电话、信息,同学们要及时挂掉、删除;如果对诈骗电话或信息辨识不清,要及时向寝室同学、班委、老师们等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