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涵养优良学风,领航青春梦想 ——基础学院学风表彰大会暨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成功举办

来源: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348

        64日下午,基础学院学风表彰大会暨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在基础学院报告厅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由基础学院学习部主办、基础学院慈善志愿服务队协办。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的有:教务办公室主任杨晶老师、学工办主任袁贵彬老师以及基础学院辅导员周强老师、魏琳轩老师、周书宁老师、葛映婷老师和闫小磊老师。




大会现场


大会由杨晶老师的致辞拉开序幕,她为大家提出“人生非坦途”的提醒。同时也告诉大家,选择了勤勉和奋斗,就是选择了希望与收获,向同学们的发展前景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杨晶老师致辞


之后由基础学院宿管会部长和祺格同学发言。在发言中,她提出大家应该不断奋斗,为祖国的富强与发展贡献力量。以“凡心所向,素履所往,生如逆旅,一苇所航”向同学们进行了号召。



学生代表和祺格同学发言


接下来由主持人宣读了2021年基础学院学风建设工作及优秀志愿者表彰决定,其中包含“学习之星”、学风优秀班级、学习部优秀成员、“自强之星”、优秀慈善志愿组织者、优秀慈善志愿者、基础学院十大好人好事等,本次大会共计90名个人、15个集体获得了表彰。




 


颁奖现场


         颁奖过后,基础学院学习部副部长顾献微同学发表讲话。她首先对学校、老师的培养进行感谢。并分享了一年以来的工作经历与成长感悟,总结了学习部在过去一年中的成绩与不足。在她看来,我们年轻一辈应该做到不负青春、不忘感恩、不丢梦想。


学习部代表发言


大会的最后,袁贵彬老师进行了总结讲话。他希望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个人应该戒骄戒躁,把成绩作为新的起点,把荣誉作为新的动力,再接再厉,确立更高的努力目标,书写出更加精彩的人生。




袁贵彬老师发言


大会结束后,同学们从不同角度展示了他们在大会上的收获和理解:有同学表示学习是大学生活的一个主旋律,在大学这个小社会里,同学们仍然要保持着学徒之心,去追求学习、追求知识。也有同学分享了这一年的成长:大学生活对于她而言,是一个知识上和精神上的飞跃。在这短短的一年里,她培养出了之前从未接触的思维方式,从而提高了自己理科的思维能力。另外,她强调了大学生活和高中的巨大区别,体现在自主学习的时间无限放大,其结果便是对同学们自制力有更高的要求。

新的学期即将到来,希望大家以优秀同学为榜样,努力拼搏,不断超越自我,达成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