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萌新们操练起来,2021上理军训开营啦!

来源: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21-09-08浏览次数:510

教官入场

9月5日上午,上海理工大学1100号校区2021级新生军训正式拉开帷幕。2398名新生将在教官的指导下,以最饱满的状态为自己美好的大学生活拉开序幕。


整理行装,准备出发

身着军服便会油然而生一种责任感、自豪感和使命感,心中也会流露出只有军人才拥有的那一份豪迈之情。军训首日,为了能让同学们更快速地进入状态,我们的教官便带领着我们的同学到体育馆领取了自己的军训服装。


稍息,立正

集合、稍息、立正、整理着装,在阳光的洗礼中,同学们在教官的教导下,依然昂首挺胸,以笔直的军姿迎接训练的到来。由于大家刚刚结束了舒适的暑假生活来到学校,身心上都对高强度的军训生活不太适应,所以个别同学出现不适应的情况,但是同学们还是能坚持的就坚持参与训练,即使不能坚持,也只是在旁边休息片刻后便归队继续参与训练。


劳逸结合

军训之余,教官们也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大家都进行自我介绍,既让同学们彼此之间相互熟悉,更快的融入到大学生活中;又通过教官的介绍,了解到了真实的部队生活,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


首日结语

上海理工大学新生军训第一天顺利结束了,新生军训磨练的是同学们坚强的意志品质。希望同学们能将军训中展现出来的积极、饱满的热情,百折不挠的意志品质,带到以后的大学生活中,贯穿到今后的人生中,敢于面对和迎接各种挑战与困难,为自己的未来拼搏,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