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基础学院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316

2021910日早上,在第37个教师节之际,基础学院举行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以“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的教育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三个方面的内容开展。学院领导、中心组成员、全体教职工共同参加了学习活动。

全体教职工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将培养“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作为自己的工作目标和方向。

随后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了党的教育方针,并明确将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到学院育人工作的全过程和全环节,以党的教育方针为指导积极发挥基础学院在学校教育事业中的重要作用。学院教职工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党徽党旗是中国共产党的象征和标志,表示将通过深入学习、规范使用、自觉维护、积极宣传、加强监督等多种方式途径认真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充分发挥党徽党旗的政治功能,同时要以本次学习为契机,强化党员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

在第37个教师节,基础学院全体教职工以主题党日的方式来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通过本次学习活动,全体教职工强化了教育报国初心,牢记了立德树人使命,鼓舞了干事创业热情,为投身学院育人工作、开创学院教育事业新未来再添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