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基础学院“图书馆资源使用”讲座圆满举行

来源: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21-09-19浏览次数:365

  静立窗前观云起,默坐桌边闻书香。步入大学的校门,我们便置身于更广阔的海洋,在这里,令莘莘学子向往和留恋的地方莫过于图书馆。为了让新生们进一步了解图书馆的相关资源和各项服务,917日下午,上海理工大学1100号校区图书馆和基础学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基础学院学生学习自律委员会于基础学院报告厅联合举办如何有效利用图书馆资源讲座。

 

  本次讲座由1100号校区图书馆阅览管理部主任张佳老师为2021级新生讲解图书馆资源的使用。

  讲座伊始,张佳老师通过播放图书馆使用胶囊的视频让同学们对图书馆进行了初步的了解。她由此引入,先从图书馆职能、图书借阅规则、馆内设施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上海理工大学四个图书馆——湛恩图书纪念馆、复兴路校区图书馆、1100校区图书馆和南校区图书馆的概况。

  接着,张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图书馆丰富的纸质资源和数字资源。为了使同学们能够更有效地利用这些资源,张老师分别对纸质资源和数字资源进行了相关查询方式、借阅归还方式及借书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方面的介绍。

  最后,为了使同学们深入了解图书馆,张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图书馆的特色资源及服务——馆际互借、文献传递、图书荐购等多方面的特色服务,极大程度地满足了同学们的求知需求,为同学们带来独特的体验。

(张佳老师为同学们介绍图书馆概况)


(同学们认真地了解图书馆)

  分享内容结束之后,张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并针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解答。

(同学们积极提问,良性互动)

  本次讲座不仅系统地介绍了图书馆丰富的资源和多元的服务,更激发了同学们的读书热情,为同学们新学期的开始树立了良好的学风,为全院营造了一种积极向上、勤奋求学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