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砥砺奋进践初心 不负韶华担使命——榜样的力量&我们身边的奋斗者

来源: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21-10-05浏览次数:1268

年年有风,风吹年年,又是一年开学季。为帮助新同学尽快适应校园生活,充分发挥先进榜样的示范引领和模范带动作用,形成向榜样看齐的优良学风,9月29日18点,基础学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基础学院学生学习自律委员会与校级学业发展中心指导部,于基础学院报告厅联合举办了一场学习经验分享会。在本次大会上,三位来自不同学院的学长们带来了干货满满的经验分享。

本次交流会主要由“经验分享”和“新生提问”两个环节组成。

在活动现场,同学们踊跃提问,接二连三地抛出各种有价值的问题,学长们也都能够精准接收,悉心解答。大会上关于学习的激烈讨论充分展现了上理人“思学志远”的校风。三位学长也站在新生的角度思考,给同学们分享了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

王轩宇学长深知初入大学时同学们的各种心理状态,从新同学们的角度出发,悉心为同学们排忧解难。他以自己大一的生活为例,告诫大家要稳扎稳打地学习,要知耻而后勇,更要追寻更广阔的天空,切莫辜负青春年华。

王浩学长将学习与漫画相结合,把复杂的知识通俗化。在演讲过程中,将幽默风趣的演讲风格和牢固的知识体系相结合,获得了一众同学们的喜爱。学长详细地讲述了转专业的相关事宜,解答大家的疑惑,鼓励大家坚持所爱,直面困难,并且告诫大家“要成为世界第一,就必须付出世界第一的努力”。

袁浩天学长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作业与书本,分享了自己宝贵的学习经验,他言简意赅,用精简的言语,讲述明白的道理。他话语中的每一个字都拨响了同学们的心弦,得到了大家的热情回应。

本次活动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有序组织和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完美落幕。法捷耶夫说:“青年的思想愈被范例的力量所激励,就愈会发出强烈的光辉。”在听完学长们的精彩分享后,同学们都满载而归,反响热烈。愿同学们对各专业有更加清晰的认识,对未来的学习也有更明确的方向,并将自信且坚定地踏上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