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校领导到基础学院调研工作

来源: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21-11-09浏览次数:181

2021118日,校党委书记吴坚勇,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到军工路1100号基础学院进行工作调研。出席本次调研会的还有基础学院党总支书记曹英,基础学院院长郑七振,党(校)办副主任朱俏逍,基础学院副院长、党总支副书记华俊,以及基础学院全体教职工。

首先,基础学院党总支书记曹英介绍了学院师生概况,以“五育并举”为思路汇报了学院育人管理工作做法、经验、成效及特色亮点和未来规划,同时汇报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基础学院院长郑七振结合学院育人管理情况,对比国内其他高校基础学院的办学和管理模式,分析了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的办学和管理特点与特色。

随后,基础学院与会人员依次发言,分别就教学管理、专业分流、精准育人、岗位流动、部门协同、服务优化等不同问题向两位领导进行了汇报。两位校领导认真听取了汇报,并与大家亲切交流,重点了解了学院工作中的堵点难题。

最后,校领导做总结讲话。吴坚勇书记肯定了基础学院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目标所做的努力以及学院教职工在协同推进五育并举过程中所展现的优良作风,指出基础学院要抓住大一年级推进五育并举的良好契机,做好第一、二课堂的协同育人工作,同时与各专业学院共同做好学生的精准化培养。同时,盛春副书记、副校长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基础学院要继续要做好学生学习习惯养成教育和爱校荣校教育,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导、坚定理想信念、根植爱国情怀,积极引导学生的主观能动性的发挥,做到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全面的发展,为其成长成才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