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走近美丽乡村,接受红色洗礼——基础学院组织集体活动

来源: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225

为进一步促进学院工会的精神文明建设,增强教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近日,基础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赴川沙开展了以走近美丽乡村,接受红色洗礼为主题的集体活动。

活动第一站——参观张闻天故居,经过40分钟左右的车程,一座典型的江南民居院落赫然呈现在眼前:一正两厢加偏房的田园建筑结构,清水砖墙,木格窗棂。宅前菜园绿树,宅后青竹、小河,给大家一种朴实无华的印象。正门的屋檐下挂有陈云同志题写的“张闻天故居”黑漆金字的匾额。参观了张闻天青年时期生活的居所后,大家来到张闻天生平事迹陈列馆,馆内陈列了青少年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外交战线、庐山会议、文化大革命时期以及人民心中的张闻天8个部分的大量珍贵史料,通过这些图片、实物、史料,生动展示了这位无产阶级革命家坎坷跌宕而又光辉的一生。在整个参观过程中,大家仔细观看图文,互相交流,深切感受其共产党人高贵品质,被他安于清贫、廉洁自律的气节所感动,敬佩他寻求真理、捍卫真理的大无畏精神。

参观张闻天生平事迹陈列馆

全体合影

随后,大家来到农庄,学习现代农场在灌溉系统、科学种植等方面的知识,更加了解了发展现代农业与维持生态平衡相辅相成的重要性。大家在劳动实践基地进行实践活动,在田间劳作中,体会田间劳动的辛苦,同时与大自然互动,体验生活的美好和自然的神奇。

农庄团建

学院集体活动的内容丰富多彩,提升了大家的党性修养,缓解了紧张繁忙的工作压力,增加了教工之间的感情,提升了集体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