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基础学院举行2021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

来源: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13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做好高校发展党员工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文件精神,20211124日,基础学院2021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在基础学院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基础学院党总支书记曹英、校特邀党建组织员杨佐平、基础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活动。

曹英作开班动员讲话,她指出了在建党百年与校庆115周年背景下各位学员参加本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并就本次培训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遵守培训纪律,加强自身组织性;二是,要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善用“学习强国”等线上资源;三是,要积极调研思考,在党的方针指引下开展学习和实践,勤思考、会思考。


杨佐平为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作题为“勿忘苦难辉煌,无愧使命担当,不负伟大梦想”的专题辅导报告。他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为蓝本,深刻解读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通过杨老师生动的讲解,同学们徜徉百年党史长河,深刻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同时,杨老师以党章为本向同学们重点强调了党的性质、宗旨、组织形式、入党资格、党员义务等一系列问题,并要求学员们务必认真学习,做到一心向党,为党挥撒青春热血。

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端正了入党动机,深化了对党的认识,提升了党性修养学习的积极性,强化了入党初心。“本次活动加深了我对党章和党史的学习,作为新时代的上理青年,我将抱着更加坚定的决心以实际行动更加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入党,肩负起新时代上理人的使命与担当。” 基础学院王志峰在参加培训后谈到。

后续,基础学院党总支将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充分利用校内外多种红色资源,不断提升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训效果,协同推进党员发展与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水平。

基础学院

 2021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