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中国共产党百年与现代化国家建设——基础学院举行2021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专题辅导报告第二讲

来源: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132

进一步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峥嵘历史,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学员们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20211126日,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2021年秋季二级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次理论课程在基础学院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东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治东教授应邀担任第课主讲人,曹英书记担任主持人,基础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培训活动。

党课伊始,王治东对在座学员能够成为入党积极分子表达了赞许,并叮嘱学员们要贯彻所学的理论引导和价值站位。接着王治东20197月在古巴哈瓦那大学进行访学研修的经历说起,用生动的图片向学员介绍了哈瓦那街头的独特场景和自己访学期间在当地难忘的所见所闻,指出了哈瓦那与中国之间的巨大差异。“道路发展取决于指引道路的理论”,这是王治东对差异形成原因的总结。

随后,王治东以“中国共产党百年与现代化国家建设征程”为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阐述了学习百年党史的重要意义,从辛亥革命讲到政治制度的革命,带领学员体会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深远影响。

最后,王治东以总结中国共产党对现代化建设的探索历程,引导学员充分理解现代化社会主义道路,向学员们传递了在现代化建设中全面积极发挥个体能力的殷切期望。

此次党课学习,王治东从切身经历引入理论讲解,娓娓道来深入浅出,展现了一堂具有深远教育意义的理论学习课。学员们认真倾听,强化了对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认识。“我将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斗志,努力为建设现代化奉献自己的力量,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基础学院陈承参加培训后谈到。


基础学院

2021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