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学党章,做一名合格大学生党员——基础学院举行2021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专题辅导报告第三讲

来源: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21-12-02浏览次数:275

为进一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章的认识,提高思想觉悟,加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2021121日,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2021年秋季二级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次理论课程在基础学院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党总支书记曹英应邀担任第三课主讲人,陈树薇老师担任主持人,基础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培训活动。

本次党课的主题是:学党章,做一名合格大学生党员。曹英书记指出,希望所有的入党积极分子都能够严格要求自己,能够认真学习党章、学习理论,能够不断地加强思想锻炼,树立正确入党动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仅要在组织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与行动上入党。


接着曹英书记向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学党章,正确理解党的性质;二是学理论,理解掌握党的理论知识;三是有信仰,树立正确入党动机;四是强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五是提高水平,勤奋学习、创新思维、开拓实践。曹英书记明确,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前提是成为先锋,这就需要不断地学习新理论、新思想,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加强学习是党领导人民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必然要求。

 “有信仰才能建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曹英强调,每名入党积极分子必须将共产主义作为自己的信念,以党章为总要求,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争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

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同学们对党章处在新时代的现实意义和成为合格大学生党员所需的条件有了更加深刻和清醒的认识。“通过学习本节课的内容,我更加坚定了我要以党章中的标准来要求自身的决心和信念,作为新时代的上理青年,我将培养认真学习、勤奋刻苦的学习态度,努力学习党章,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不断向党组织靠拢,积极为学校、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基础学院刘超前在参加培训后谈到。

基础学院

 202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