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基础学院师生共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21-12-07浏览次数:574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激励师生担当制造强国使命, 2021123日,基础学院中心组学习暨2021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讲在基础学院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上海市社会主义学会理事、上海市形势与政策研究会理事、上海市党建研究会研究院研究员李朝军应邀担任主讲人,基础学院党总支书记曹英,基础学院院长郑七振,基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华俊,基础学院中心组成员、全体教职工和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李朝军老师以“百年奋斗路,启航新征程——学习六中全会和历史决议精神”为题为师生们讲授专题党课。他开宗明义地指出,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师生的共同任务,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随后,李朝军老师围绕大会议程、主要成果、汇报内容、全会精神四个方面讲授党课。

 “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我们党一步步走来,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本领。” 李朝军老师结合自己在调研过程中了解到的实际情况,以“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与师生共勉,并对大家提出了将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求。最后,李朝军老师对所有师生寄予了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理论知识的殷切期望。

本次中心组学习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取得了良好效果。基础学院陈树薇老师表示:“作为辅导员,首先要当好一名学习者,要把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做到学懂弄通,学以致用,用先进的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其次,要当好一名宣传者,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引领工作,引导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基础学院代吉凡同学在参加培训后谈到:“本次党课加深了我对全会精神的学习,作为新时代的上理青年,我将抱着更加坚定信心,从全会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肩负起新时代上理人的使命与担当,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献出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