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比学风赛成绩!来看看我们这场特殊的“挑战赛” —2021级智能化制造类22班、24班“迎战期末,抓学风、促班风、正考风”主题班会

来源: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21-12-20浏览次数:1399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帮助同学们掌握良好的复习方法,树立信心,明确期末考试目标,端正考试态度,以良好的心态迎接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1216日,2021级智能化制造类22班、24班举行“迎战期末,抓学风、促班风、正考风”的主题班会。班会由班主任韩梦莹老师主持。

经验分享,共同努力

班会伊始,由4位优秀的学长学姐向同学们分享学习经验。光电学院2019级的校级学霸讲师王嘉栋,以一个复杂的数学公式为引子,与同学们开始探讨高数的学习方法,他强调高数是起点,而不是终点。材化学院2018级董梦柯,以幽默风趣的讲课风格,将同学们带入化学的世界,为大一同学们讲解化学的学习方法——善于总结,同时也向同学们强调:重视通识学科。环建学院2020级丁春燕与同学们分享期末的学习方法和经验——总结错题,归纳总结及自身大类分流时的经历。校学业发展中心副主任的高振宇,为同学们讲述了大类招生与专业分流。使大家清晰地认识到自己的奋斗目标。

文明考风,诚信考试

班会上,辅导员杨欣悦老师带同学们学习了《上海理工大学学生考试纪律规定》和《上海理工大学全日制本科生课程考核管理办法》两个文件,向同学们传达有关考试的规章制度,详细阐述考试过程中诚实守信、认真仔细、沉着冷静的重要性。强调大家一定要遵守学校的校纪校规,用严谨的考试作风,严明的考试纪律和良好的心态迎接期末考试的到来。

集体宣誓,迎战期末

期末考试在即,为增强同学们迎战期末考试的信心,营造浓厚的备考氛围,两位班主任发起班级对抗赛的活动,并就具体比赛计分规则进行了讲解。24班长带领全班同学高举战旗,向对方发出挑战。随后,22班班长带领全班同学宣誓,勇敢应战。

班主任孙畅老师希望同学们牢记班会上学长学姐分享的学习经验,同时,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学生们在思想上重视期末考试,以端正的态度和良好的心态迎接期末考试的到来。二是希望学生们能够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制定合理的复习计划。三是希望学生们养成良好的考试习惯。四是希望学生们能够遵守考试纪律,诚信应考。她指出,本次对抗赛旨在调动班级期末复习的积极性,希望两班以赛促学,用实际行动为班级争光,为集体添彩。


光电学院2019级王嘉栋经验分享


材料学院2018级董梦柯


环建学院2020级丁春燕


学业发展中心副主任的高振宇


22班全体同学宣誓


24班全体同学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