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基础学院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心组学习

来源: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21-12-28浏览次数:1180

为进一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激励教师更好担当制造强国使命勇于自我革命,不断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向纵深推进20211224日,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心组学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曹英主持、陈君蕾老师导学。

会议伊始,陈君蕾老师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回顾了党领导人民百年奋斗的辉煌历程,系统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从历史、现实和未来的结合上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及其伟大意义。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一重大历史课题的理解。

接着,陈君蕾老师以“三次飞跃、四个成就、五个意义和十个坚持”为重点,简析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并且回顾学习了党百年历史上《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两个重要历史决议,使大家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和“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重要要求

随后,肖瑶老师结合个人工作实际进行主题发言,她强调:一是做坚守信仰信念信心的马克思主义者,二是做不忘初心使命的教育工作者。三是做胸怀天下、开拓创新的党务工作者。“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要不断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不断增强理论自信和战略定力,深化对马克思注意科学性、真理性、实践性的认识,做一个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田媛媛老师以“传承中国党史文化,牢记为国育人使命”为题进行发言:要组织和引导广大党员老师和学生学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高思想认识,树立远大理想,用理想指引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在交流讨论环节,闫旭老师从“十个坚持”谈初心使命,他表示:“作为一名辅导员,“十个坚持”给我了很好的启示,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在党组织的领导下以学生为中心,服务立德树人根本使命,努力改进和创新工作方法,坚持五育并举,合理履行工作职责、恰当行使工作权利,善用自我批评,不断提升自我职业素养,为服务学生成长成才而不懈奋斗。杨晶老师聚焦于基层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使命,回顾自身:“厚植家国情怀,立足本职工作”;激励自身:“在平常中承载责任,在得失前多份从容。”

最后,曹英作总结发言:全院党员教师要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引领良好从教风尚实实在在地在教育事业上下功夫遵循“立德树人”的教学方法,落实“五育并举”的教育理念,着眼学生能力的全面发展,真正做到每一门课程都是思想政治理论课,每一位教师都是思想政治工作者,形成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的“大思政”格局,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心怀“国之大者”、矢志开拓创新,砥砺奋进、行稳致远,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学习现场

陈君蕾老师导学

曹英书记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