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

恰同学少年 风华正茂

来源: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22-03-07浏览次数:1085

为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习留苏学子在立党、兴党、到强党的百年征程中所做出的历史性贡献,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斗志,争做勇立潮头的时代先锋,学习和传承老一辈学子留学报国精神,树立远大志向,立足本职,报效祖国。202236号,基础学院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在学校小礼堂参观了由上海市委统战部、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主办,上海理工大学承办的“恰同学少年——留苏档案见证百年复兴路图片巡回展”。  

展出的图片内容丰富,史料详尽,这些史料背后的故事更是让同学们深受感动,老一辈学子那种热忱的报国之情深深鼓舞着大家,大家都表示要把这种精神传承下去,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其中有张照片展出了一份手写的《共产党宣言》让同学们大为震撼,老一辈学子是有怎样的热血、怎样的爱国之情才能手写出这样的一份《共产党宣言》!

作为当代的青年,作为大一学生,我们正处于风华正茂、独领风骚的大好时光,就更应该为强大祖国、实现中国梦奉献自己,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把自己的崇高理想具体落实到实处,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